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可不知 吃宵夜的四大坏处

2014-03-16 23:15:03来源:减肥ing

  不少人有吃宵夜的习惯,这样不仅会给肠胃造成负担,也会让人发胖。另外,经常吃宵夜对身体还有四大害处:

  1.容易形成结石。人体的排钙高峰期在进餐后的4~5小时,若吃宵夜,当排钙高峰期到来时,人已上床入睡,尿液会滞留在输尿管、膀胱、尿道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使尿液中的钙不断增加,容易沉积下来形成晶体,久而久之就会逐渐扩大形成结石。

  2.营养难消耗。人们往往选择大量的肉、蛋、奶等高蛋白食物作为宵夜,这些食物虽然营养丰富,但如何消化却是个难题。这些食物会使尿液中的钙增加,除了会降低体内的钙贮存量,诱发青少年近视和中老年骨质疏松症,还会提高患尿道结石的可能性;若再加上饮酒,更容易诱发酒精性脂肪肝。

  3.增加胆固醇。若宵夜吃的多是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很容易使人体内的血脂突然升高。人体的血液在夜间经常维持高脂肪含量,若此时又进食太多,或是频繁、屡次进食,将导致肝脏合成的血胆固醇明显增多,刺激肝脏制造更多的低密度脂蛋白。此外,一旦运载过多的胆固醇到动脉壁堆积,会成为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等疾病的诱因。

  4.诱发失眠。晚上宵夜吃得过饱,会使胃鼓胀,对周围器官造成压迫。胃、肠、肝、胆及胰等器官在餐后的紧张工作会传送信息给大脑,引起大脑活跃,并扩散到大脑皮层其他部位,诱发失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