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6个最实用的减肥秘籍 帮你轻松减肥

2017-11-26 22:34:14来源:减肥ing

  几年来,我减肥的努力总是毫无成果,我也曾费尽心力去寻找一种适合我的减肥方法。最近,我想我终于领悟到了一些减肥的基本观念,虽然它们都很简单,但至少在我身上是有效的。

  1. 循序渐进地减少体重

  前面我提到过这一点,那是因为它太重要了。太多的人都追求快速减肥--4周减 10磅,2个月减20磅,等等。这样做不仅不健康,而且没有太大的作用,因为即使你能够很快地减掉那么多体重,你也没有学会可以受用终生的可持续的饮食习惯。所以,关键是能找到一种饮食方式,能让你在你以后的生活中一直受益。再说一次,如果你能认真地花一周时间减掉1-2磅,那你一年之内就能减掉50- 100磅。你只需要花一年的时间来等待结果,但是相信我,现在的一年过得是很快的(我想是通货膨胀或者其它的原因吧)。

  2.注重营养摄入

  锻炼很重要,你一定要锻炼,它会让你受益很多。但是如果你的重点是减肥,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你的饮食。无论如何不要忽视锻炼,但如果你只是锻炼,而且认为你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你一定要注重营养摄入(或者说你的饮食),然后把锻炼当作辅助热量燃烧的手段,从而让你的体形朝着你希望的样子发展(更不用说它还能让你健康、使你感觉舒畅)。

  原因:你最大限度地转换摄入热量的程度,远比你转换热量的数量重要得多。打比方说,锻炼三十分钟能转换掉相当于一个中号麦当劳炸鸡的热量。忍住不要吃炸鸡,你只花几秒钟的时间,就能起到锻炼三十分钟的效果。

  3.关注你的饥饿程度

  这也是我领悟到的关键之一。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我们有多饿,因为我们太忙了,顾不上关心自己的身体。结果,只有到了饿极了的时候,我们才去吃东西。而这个时候不适合进食,因为当你极度饥饿的时候,你就不会健康地进食。你的血糖水平很低了,所以需要快速地补充糖分--这个时候,面包圈、饼干、白面包或者可口可乐铁定比沙拉或者全麦面包做的三明治更吸引你。

  试着关注你的身体,在刚开始饿的时候就感知到它。这是减肥的一个重要技巧,一般在别的方法中都不会提到。它们会告诉你吃什么、什么时候吃,但是不会教你去感知身体的信号,从而吃得更健康。

  4.觉得有点儿饿的时候就吃,不要等到饿极了再吃

  你刚一觉得饿的时候,就是该去吃东西的时候。不要拖延到饥不择食的时候再去吃。当你有点儿饿的时候,就吃点零嘴。你不必非去吃一餐饭--只吃点水果、零食,或者低脂的乳酪(干酪、酸奶酪或者软白干酪都行--我喜欢吃大豆酸奶酪)、燕麦粥、坚果或者果脯什么的。只要能撑到你再次觉得饿或者撑到正餐的时候就行。放一些健康的零食在你的桌子上、车里,或者任何你在的地方。我自己的话,每天早上都会包一包带着。

  也就是说,你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我知道这和大多数的建议都相反,但是我发现听你身体的没错……不只是你饿了的时候要吃,就是在你很想吃什么东西的时候,也要吃。我还发现,通常你只是想吃那个东西的味道(见下面的第13条),要是你满足了自己的愿望,细细地去品它的味道、它的口感,享受那种吃后的感觉,你对这种食物的渴望就会越来越淡。

  5.吃到满足为止

  再说一次,吃东西的时候,留意一下你身体的感觉。你要是盲目地吃,很可能会吃得过多。你只是在不停地往嘴里填东西,直到你吃得胃胀。胃胀的痛苦我们都知道。不要只是为了吃而吃--吃的时候想想自己是在怎么吃,吃得有多饱了。

  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吃一吃再停一停,这样你就能想一下是不是还觉得饿--同时多多地喝水。这样吃饭就能让你在觉得满足的时候,停止继续吃下去(这里是指当你饥饿感得到满足的时候,而不是当你吃到撑的时候),这样吃饭还能让你吃得更少但觉得满足。我知道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一旦你试着这样做了一到两周以后,你的饭量就会有一个很大的变化。

  还有,在你第二次回去吃饭之前,停下来几分钟,喝点水,和别人说说话,或者去做点别的什么事情,比如把厨房清理一下--不管做什么都行。通常情况下,你会发现你不会再想继续吃饭了。这么一来,你就又少摄入了几百卡的热量。

  6.多喝水

  上面提到过这一点,但是每天不停地喝水确实能让你吃得少些,因为水占据了你原来放食物的那部分位置。你还是得吃饭,但是如果你多喝水的话,你就不会经常觉得饿。所以,时刻在你身边放上一杯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