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只吃菜不吃饭并不能减肥

2013-09-17 23:19:31来源:减肥ing

  很多女孩子在减肥时都会不吃米饭只吃蔬菜,认为米饭热量高。事实上,相关研究表明,认为米饭、面食等粮食是引起肥胖的罪魁祸首从而不吃的做法是错误的,如果只吃蔬菜不吃粗粮并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多吃蔬菜是应该的,但是蔬菜缺乏优质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脂溶性维生素,所以只吃蔬菜的人往往营养不良。由于蔬菜是一类口味不佳且不耐饥的食物,为了克服这些缺点,常会在加工时用较多的食用油,其结果是摄人了过多的脂肪,势必增加高血脂、高血胆固醇、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概率,而同样重量的脂肪产生的能量是碳水化合物的2倍还多,所以不但不能减肥,反而更胖。

  大多数不吃饭减肥的人会增加菜肴的摄入,把平时只吃 2-3 个菜增加到4-5个菜或更多,其中的肉、禽等富含脂肪的菜肴代替碳水化合物后会提供更多的能量,所以并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米饭、面粉等粮食的主要成分是由淀粉及膳食纤维组成的碳水化合物。淀粉在体内分解后变成葡萄糖,能为人体提供最经济、最重要的能量,且葡萄糖是脑细胞唯一可以直接利用的能源。

  想要科学减肥还是要坚持“两手抓”的传统方法:一方面均衡膳食,合理摄入各类营养素,并控制总能量的摄入;另一方面坚持规律运动,增加能量的消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