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减肥是一门学问:减肥对身体和大脑产生的影响

2017-11-22 23:23:31来源:减肥ing

  肯特州立大学(Kent State University)心理科学系教授约翰·冈斯塔德(John Gunstad)为大家分享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对肥胖者的脑部扫描,来为我们揭示减肥对于人脑的功能有何影响。

  减肥的第一周,你会发现转变成健康的饮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但是当你的代谢系统适应了你新的饮食习惯,你的身体将不会像之前那样消耗那么多的热量。

  因此,如果想额外减去更多重量就会变得更加困难。但更糟的是,随着你的减重,你的胃口会变得越来越好。在吃完一餐过后,体内的脂肪细胞会向血液中释放一种叫“瘦素”的激素。

  瘦素会向你的大脑发出信号说“你已经饱了,应该停止进食了”。但是由于你体内的脂肪量减少,减肥的人体内分泌的瘦素量也会随之减少。

  对那些已减重10%的肥胖者的大脑进行扫描的结果显示,瘦素的减少使得大脑中负责控制食欲的区域活动显着增加。

  结果就是,减肥的人不仅食欲会增加,而且对那些油腻、高热量的食品的欲望会更加强烈。因为身体会试图让体内的瘦素量维持在原来一样的水平。

  不过,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在减肥的前期抵抗这种食欲的增加是很值得的。

  除了降低患上心脏病、高血压、高胆固醇以及糖尿病的风险,科学研究还发现,肥胖者每减重1磅,就会减轻4磅对膝盖的压力。

  减肥同样还可以减少血栓,增加大脑的供血量以激发大脑更多的潜能。

  科学研究还证明,那些做过减肥手术的人3个月之内在记忆力、专注力以及问题解决能力上都有显着提高。

  另外,脑部扫描结果还显示,坚持减肥9个月的人在高热量食物的图片面前的反应与其减肥之前的反应明显不同。

  大脑中负责反馈、移动和味觉的区域没有之前活动那么强烈了,同时,负责自控力的区域则明显更加活跃。

  因此,只要在减肥初期抵抗住了增加的食欲,后期在控制食欲上就会更加容易。

  总而言之,和其他事情一样,只要你行动起来,减肥就会变得更加容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