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甜品是减肥大忌?盘点这些甜品不能不吃

2017-10-26 22:08:14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精心制定的减肥大计在遇上点心糖果后就会失去效力。甜品被很多减肥人士列为最需注意的饮食大忌,但事实上问题却并没有这么严重。据俄罗斯woman网站报道,俄罗斯营养师日前对“是否所有甜品都对身体有害”以及“是否需要从您的食谱中剔除所有甜品”做了研究,并得出以下结论。

  1,巧克力

  巧克力是蛋白质含量之王,含有被誉为为幸福荷尔蒙的血清素成分,也是抗抑郁药品。但100g的巧克力中有550至650千卡能量。对每个人而言,为缓解压力而食用巧克力的剂量是不同的。比如女性在月经前1-2天吃2-4块巧克力,这大约200-400克巧克力中有1200-2500卡路里,换句话说是常人一天摄入卡路里的50%-100%,增重就由此而来。致使发胖的的不是血清素和蛋白质,而是巧克力所含的可可油和糖类中的碳水化合物。巧克力是最佳甜品的另一个原因是其含有可可植物蛋白,它在体内长时间燃烧,会产生很强的饱腹感。此外,巧克力含有很多身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钾、钙、镁、磷、铁、维生素B、卵磷脂等促进脑部发育且能提高记忆力的元素。建议一天吃20-30克,大约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块。

  2,果干

  果干是继巧克力之后的最佳甜品,富含维生素,果胶,纤维,抗氧化剂,果糖和生物类黄酮的天然食品,同时也是高热量食品。每100克含有250克-300克卡路里,如果你患有便秘的症状,可以在晚上浸泡数颗果干,早上空腹食用。果干是具有天然甜味的黑梅干、杏干、苹果干、或梨干。建议一天吃3-4块。

  3,蜂蜜

  与糖类物质相同,1茶匙蜂蜜中所含卡路里约40千卡,但蜂蜜比糖更健康。它含有微量元素、维生素和生物类黄酮抗氧化剂。建议糖尿病患者每天进食1-2茶匙。减肥者不超过1茶匙,婴儿可以更多一些。但要记住,蜂蜜是过敏源,最好不要进食太多。

  4,果汁软糖、棉花糖、软果糕、果酱

  这些甜食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不含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微量元素也很少。建议一周食用一两次,每次一两块即可,可伴茶进食。此外,自制果酱比糖果更健康,因为它由天然浆果加工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