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间歇性节食的力量

2012-10-22 23:41:54来源:减肥ing

 

  科学家们发现了短期禁食的秘密,如果合理控制饮食,就会对健康益处多多,还能暗中助你减肥。正如迈克尔.莫斯利所发现的那样。

  我总在把禁食当作一种令人不愉快的事,因为没有明显且长期的益处。所以当有人叫我去做一个不能接触食物的纪录片时,我没什么热情也确定自己不感兴趣。

  但是《地平线》的主编向我保证会有许多重大的新的科学发现,还向我保证说我能在自己身上看到一些不可思议的改变。因此,我当然就答应了。

  我不太情愿长期节食,但是我对节食能长寿的原因极其感兴趣,特别是科学家把节食认为无痛而有益的方法。

  如何衰老其实完全形成于你的遗传基因。但是你却毫无办法控制衰老。

  限制卡路里,吃好但吃少,被证实可以延长平均寿命,至少对动物来说是这样。我们知道自1930代以来,老鼠因低热量,高营养饮食而长寿。这一事实也得已在猴子身上得到证明。

  生长激素

  世界上关于动物延长平均寿命的记录,发生在一种新型老鼠身上,这种老鼠的寿命有望超出平均寿命的40%,相当于人类寿命的120岁甚至活得更长。

  这就是遗传工程,所以老鼠的身体产生一种含量很低的生长激素1GF-1,高含量的1GF-1也许会导致衰老加速,引起与衰老有关的疾病,但是低含量的1GF-1却能延缓衰老。

  一种相似却又自然存在的基因突变已经通过Laron综合症在人类身上找到,罕见地影响了全世界不到350人的寿命。他们的身体里产生超低含量的1GF-1,意味着他们长得矮小,但这也使他们远离癌症和糖尿病,两种常见的与衰老有关的疾病。

  1GF-1激素(胰岛素样生长因子)是可以使我们的身体因为细胞的再生而处于运行模式。这种激素在成长中需要,但是对以后的生命里却不是个好东西。

  现在有证据表明1GF-1的含量取决于你的饮食。对于限制卡路里,也有研究表明吃少有益长寿,但只是少吃还不够。

  减少卡路里摄入的同时,你也得减少蛋白质的摄入。但不完全是这样的,这可不是个好主意。坚持按所推荐的指导来饮食,有些事是可不是我们能做到的。

  原因是我们的身体不再吸收食物时,就会从“成长模式”转换成“修复模式”。

  根据南卡罗来那大学Valter Longo教授的研究看来,1GF-1含量的降低,会使一部分修复基因出现转换。

  间歇性禁食

  目前正在进行的一个饮食研究项目是隔日节食(ADF),它包括一天中吃下你所需食物,然后第二天是非常节制的饮食(不得超过600卡路里),最令人吃惊的是,似乎你节食日所吃的食物并不是那么重要。

  芝加哥伊利诺斯大学的Krista Varady博士进行了一项为期8周的实验,在ADF项目上比较两组肥胖病人。

  “如果你坚持节食日的要求,那么患心血管病的机率不大,如果你在非节食日里一直都是高脂或低脂饮食的话。”她说。

  我想ADF项目我坚持不下去了,它不大现实。所以我做了另外一个简单点的基础上,就是5:2饮食。顾名思义,你一周正常饮食5天,然后一周中有两天,如果你身为女性,吃下500卡路里依托,如果身为男性,600卡路里食物。

  这没有固定规律可言,因为目前为止,应用的人类实验结果为数不多。我发现我可以很好地度过我的节食日,如果我只吃清淡的早餐(炒蛋,火腿薄片,大量红茶,总共才300卡路里)。一天里多喝水和花茶,然后晚上是清淡的晚餐(烤鱼和蔬菜)。

  在我的非节食日里,我就吃平常吃的食物,也不会觉得不需要拼命吃东西来填肚子了。

  这样子的饮食方法我坚持了5周,在这5周里我的身体如释重负,比如1GF-1,葡萄糖和胆固醇都有了变化。如果我继续这么做,就会大大减少我患衰老相关疾病,如病症和糖尿病的风险。

  目前医学界认为,节食的好处尚未证实,直到更多的人类研究证明一天至少吃2000卡卡路里食物。如果你真的要节食,那么你应该到合适的诊所或是医务监督那里咨询,因为有许多人,比如孕妇或是一直在服药的糖尿病人,随便节食是很危险的事。

  我从头到尾准确记录了5:2这个项目,非常容易的一个项目。我会继续坚持这个项目,但是不会跟得这么紧,因为节食,就好像吃东西一样,适度就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