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研究发现:交了胖朋友你也会变胖

2017-05-26 20:27:37来源:减肥ing

  科学家表示,如果你真想减肥,可能得避免跟胖朋友厮混了。

  芝加哥洛约拉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朋友比自己胖,学生本人也很可能变胖。反之,如果朋友比自己瘦,那么本人则会变瘦,或者至少不那么容易变胖。

  大卫-索哈姆博士组织了此次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PLoS ONE》杂志上。他认为这有助于他们更好地治疗青少年肥胖问题。

  “青少年肥胖问题不可孤立对待。”他对《每日邮报》说道。该研究旨在探究社会中肥胖及相关行为为何扎堆的问题。

  研究人员想要查明,肥胖到底是受朋友影响,还是青少年喜欢跟气息相投的人扎堆的原因。

  他们研究了两所大型高中的数据:一所是位于郊区的杰斐逊高中,以白人学生为主;另一所则是位于城市的阳光高中,各种族学生都有。

  1994年到1995学年间,学生接受了一次调查,次年又被调查了一次。研究人员研究了杰斐逊高中624名学生以及阳光高中1151名学生的数据。学生的体重指数按照身高和体重计算。体重指数大于25为超重,大于30则为肥胖。

  研究人员发现,即便对择友过程进行了控制,肥胖问题和学生所交的朋友仍然大有关系。

  在杰斐逊高中,肥胖学生如果有苗条的朋友,他的体重指数以后就有40%下降的几率。但是,如果他交了胖朋友,日后变瘦的几率就仅有15%。

  研究人员说,结果证明社会影响的“不利作用似乎很大,尤其在体重指数上。”

  “有效的干预将有助于克服上述问题,不过社会影响必须得到重视。” 索哈姆博士说道。

  他还表示,此项研究的数据是十年前自动报告的数据,但研究结果还是引起了人们对同龄影响的疑惑。他说:“研究结果证明遗传和社会影响都能导致肥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