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教练通过数千个减肥案例总结的9个减肥忠告

2017-05-04 20:46:30来源:减肥ing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多位从事健身行业的高级私人教练,在指导了数千名减肥案例后总结的减肥忠告,可谓价值不菲!

  1.锻炼那里就可以消除那个部位的肥肉吗

  这是很多减肥人士都有的误区,虽然做特定部位的训练动作可以让那里的肌肉变得强壮,但并不意味着这样也可以消除那里的脂肪。因为脂肪的消耗是全身性的。比如你只是单一的做仰卧起坐,并不会让你在消除小肚腩上取得太好的成效。

  2.体重下降15斤≠脂肪减少15斤

  很多人认为减肥就是减重,数字小了意味着脂肪就下去了,然而事实总是你被忽悠了。因为体重下降的原因有很多:水分的流失、粪便的排出,还有肌肉、脂肪的减少。此外随着脂肪的流失,也会让你的体型发生改变,这是可以看得到的。

  3.花数小时来跑步,就是最有效的减肥运动吗

  跑步虽说是最好的有氧减肥运动之一,但是通过数小时来进行,就没那么必要了。你不可能一天、两天就瘦下来,跑得太多,反而会容易引起伤病。再者说,有氧运动+无氧运动才是消脂减肥最有效的途径。

  4.只要运动出汗了就能减肥吗

  一项研究显示,只有运动而没有改变任何原本饮食习惯的话,并不会有任何减轻体重的效果。要达到消脂减重除了运动以外,还需要搭配饮食的调整才会有效果,正所谓“三分练,七分吃”,吃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5.减肥一定要把全脂食品换成低脂食品吗

  大多数的低脂产品为了保持美味,会加入更多的糖分或碳水化合物,不一定就健康,而适量的脂肪其实对身体还是有益处的,还是应该有所摄取。

  6.为什么身高、体重都相同,体型上会有胖、瘦区分

  因为这一切都是我们的“脂肪”和“肌肉”在作祟。相同重量的脂肪与肌肉,体积上却存在很明显的差异。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肚子上全是脂肪会看起来比较的难堪。

  反观如果你的肚子上全是肌肉的话,那就会更平坦、有型。

  换句话说就是,要想科学地判定一个人胖还是瘦,或是刚刚好,标准只有两个字:体脂。

  7.有了肌肉,即使睡觉也能减肥

  很多人减肥只重视减脂运动,虽然运动时的效果不错,但结束以后的热量消耗就少得可怜。反观肌肉就不一样了,每当你的身体增加1公斤肌肉后,基础代谢就会提升并帮助你多消耗110大卡的热量,即使是你躺着什么都不干!

  8.节食减肥怎么样

  减肥就意味着消耗的热量要大于摄取的热量才行,所以很多人选择不吃。没错,一开始的确会有效果,但慢慢等身体机能下降并且发出身体进入饥荒的信号时,这种效果就消失了。新陈代谢的不断下降,身体甚至需要通过消耗肌肉来供能,不健康的同时还非常危险。

  更值得一提的是,节食减肥法在恢复饮食之后,往往反弹迅速,甚至让你超过原有的体重。

  9.长期不运动,肌肉是不是已经变成肥肉了

  注意,脂肪不会变成肌肉,肌肉也不会变成脂肪,因为它们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组织。如果你长期不运动,肌肉只会变得松软无形,但只要你加强锻炼,就很快都能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