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便秘是百病之源 教你如何彻底击退便秘

2017-03-24 06:22:25来源:减肥ing

  减肥的基本要求就是提高基础代谢和排出废物的代谢。想提高基础代谢就可以去运动,但是如果便秘的话就会阻碍身体内的废物排出了。

  便秘是百病之源,但是现在又有很多人被便秘困扰着。下面介绍一下便秘和水分的摄取方法的关系。

  1.早上需要水分补给,已经是常识了吧。但是,喝凉的水还是温热的白开水,这个地方有很多的说法。

  网络上有两个说法,一个是喝冰凉的水的话,胃肠受到刺激就会开始工作。另一个是喝温水的话,可以唤醒由于睡觉的而变得工作迟钝的胃肠道,血液循环快起来。到底哪个是好的呢?

  实际上,这是因为日常生活习惯和寒症的有无而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的。身体燥热,每天又吃很多东西的人可以选择一些凉的水。而有寒症的人推荐白开水。

  2.是否需要边吃饭边补充水分?

  边吃饭边喝的水或茶的人很多。在吃饭的时候,补充汤等的水分是正确答案。因为茶或者水的话,会导致吃的东西没好好咀嚼就被咽下去了。很好地咀嚼和食物,唾液的消化酵素会分泌的多,也会帮助胃肠消化。会让消化更加的顺畅。

  吃饭前,饮用凉白开或者温暖的茶150~200毫升,可以促进胃肠的血液循环。

  3.注意不厌其烦的水分补给吧

  忙的人总是会有效率地移动,水分补给也会比普通人多。

  但是我们的身体在喉咙感觉口渴的时候,早就已经是水分不足了。然后一口气喝了很多水分,这样也不能让身体完全的吸收。

  一次水分补给约200毫升左右,早晨起床,饭前饭后,入浴前,入浴后,在睡觉前,最低的九次补给。

  200 毫升,九次补给水分,这个是最低限度。如果在工作中,请把小小的杯子放在桌子上养成时常喝一点点的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