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营养师解答节食中7大困惑

2014-08-07 02:18:17来源:减肥ing

  相信很多人为保持完美的身材,都尝试过节食减肥,但除非有专业营养师指导,否则很难轻易通过节食而达到瘦身目标。为此,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便邀请美国营养医师,解答节食减肥过程中常见的7个问题。

  1、停止食用甜食和淀粉类食物后,如何应对经常性的饥饿感?

  之所以会出现饥饿感,是因为很多减肥人士在此之前已经习惯在感到饥饿时,大量食用热量高且不健康的食物。而如果改变进食时间,这种生理依赖就可以被克服。改变一日3餐的习惯,每日进食4至5次,少食多餐,均衡饮食,饥饿感就会逐渐消失。

  2、油炸食品通常会带来什么危害?

  可能没有任何危害,甚至油炸食品还会对你有好处,但前提是每天食用的所有食物总热量不超过2000卡路里。若是不完全健康的食物,则每日的理想摄入量不能超过200至400卡路里。请注意,如果在自己喜欢的食物上严格控制自己,那么减肥失败的几率将会大大增加。

  3、减肥中什么更重要:节食还是运动?

  想要减肥,需要提高新陈代谢的速率。因此运动更重要些,运动会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4、如何在众多减肥食谱中做选择?

  没有哪一种食谱是可以完全帮助所有人的,不要采用不吃某一组食物或是挨饿的方法来减肥,而是应该寻找对自己最有效的方法。

  5、在减肥中可不可以偶尔吃淀粉类的食物和甜食?

  如果这符合一天2000卡路里的热量范畴,那么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与此同时,需要做大量的运动。

  6、每周有6天都在跑步,但依然有小肚腩,该如何应对?

  许多跑步者高估了自己卡路里的消耗量,而作为补偿,他们允许自己吃大量高热量的食物。结果是,慢跑消耗400卡路里,饮食则摄入800卡路里。

  7、减肥中如何才能停止节食?

  如果停止节食,多余的脂肪又会重新堆积,所以要寻找能够一生坚持的节食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