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饱腹感秘诀 5分钟饮食减肥法

2015-05-19 00:57:14来源:减肥ing

  在减肥的人中,虽然对自己饮食的营养及热量很关心,但是还没有认识到食用方法的重要性的人还大有人在。

  在减肥期间总是感饥饿的话,很难维持减肥。因此,在食用食物后感到“饱腹感”,这是减肥的重要要素之一。

  我们身体中有可以感知“饱腹感”的集中装置,第一个就是“末梢神经”。在我们吃饱时可以感到压力的装置就在胃中,当胃感到满的时候,就会是我们感到饱腹感。

  第二个就是在我们食用足够多的食物后使用的“满腹中枢”的神经系统。肚子饿的时候,食欲中枢会刺激大脑,感到吃饱了的时候,满腹中枢会向大脑发送信号,提醒我们吃到此为止。

  为了在减肥的时候感到饱腹感,不是要让胃充满食物,而是要活用我们的满腹中枢。如果我们不注意吃什么,吃得很快,从满腹中枢发出的信号到达大脑的时间不足,在吃完之前还是会感到饥饿一直吃。相反,我们知道自己在吃什么,满满细嚼慢咽的话,很容易就能感到饱腹感。

  感到饱腹感的减肥5分钟饮食法

  step1. 在吃饭前将所有食物分成两半。

  step2. 将已对半分的食物全部吃光后,等待5分钟后再把剩下一半食物吃掉。

  step3. 想要在多吃点或者按照顺序上菜的时候,中间都要间隔5分钟在食用。

  在吃饭的时候,养成这样的饮食方法的话,食欲神经渐渐地就是适应这样的节奏。改掉吃饭快的坏习惯,就不会再产生碗里的食物都吃光或者再吃点什么的想法了。这就是因为,肚子不会再感到饥饿了。

  虽然这样的习惯对身体有好处的话是需要时间的,但是这样做的减肥效果是你无法忽视的。做一些适合自己身体的运动,养成倾听自己身体发出的信号的习惯,虽然不能马上,但是还是可以减掉过多的脂肪,长久维持已经减掉的体重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