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如何吃饭才能饭后不犯困还瘦身

2016-11-24 22:13:58来源:减肥ing

  虽然没有睡眠不足,但也没有很累,但就是午餐后工作中困了。你是不是也这样?

  造成这个睡意的犯人,实际上是午餐吃的糖分影响的。米饭、面包、面食类、甜点等的主要成分。糖是转动大脑和身体的重要的能源,不过,摄入方法很重要。摄取量不平衡、摄入方法错误的话,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会犯困。

  其实掌握了好的方法不只是饭后不犯困,对生活习惯病的预防及保持身材也有有很大的帮助。

  不犯困的吃法钥匙就是血糖值的控制。

  通常,吃饭的话血糖值会缓慢上升,2~3小时慢慢下降。

  但是,饭后困的人的情况,血糖值急剧地上升,为了让身体平衡就会大量的分泌胰岛素,就会使血糖值急剧下降。这样一来,就会变得急躁,容易犯困。

  早上吃普通的早餐,中午吃含糖量高的午餐,下午茶也是高糖的。这样的人要小心长期这样的吃着的人,胰岛素的效果也坏了,也可能发展为糖尿病等。

  要怎么吃才对呢

  (1)不能食用大量的糖分,营养要均衡

  (2)蛋白质和食物纤维和一起摄取

  (3)吃的顺序是,首先食物纤维丰富的蔬菜

  到现在为止摄取了很多糖分的生活的人,要试着减少糖分的量。

  建议多吃些食物纤维丰富的食物,这样可以不会缓解饭后犯困,还可以帮助保持身材。食物纤维的多东西有,大麦和纳豆等。如果在便利店买的话,纳豆卷,全麦面包三明治等都是很好的选择。糖炒栗子、毛豆等食物纤维含量也很多,所以也推荐。食物纤维含量高的食物跟煮鸡蛋和酸奶等蛋白质的丰富的东西和一起摄取的话,效果更有效。

  只需改变食用方法和量,可以防止饭后的睡意,下午的工作效率也能好好地推进就好了。饭后困了的人,请一定要从重新审视午餐的吃法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