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期间可以吃果酱吗

2016-11-16 23:01:58来源:减肥ing

  果酱一出现就会让人联想到高糖高热量,让减肥的人望而却步。但是现在由于对健康和营养的需求,很多果酱对糖的的含量已经减少了非常多,并且有些果酱已经出现了糖份含量级别有区别的产品。

  其实果酱的营养横分珍的不能被忽视,其中食物纤维和多元醇的含量非常多。

  任何水果的果酱都含有碳水化合物(糖质)、食物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生水果里面的维生素C和叶酸因为加热可能消失的很多。但是果酱与生的水果相比,食物纤维几乎一样,而且对多酚也几乎没有变化。当然,果酱里面的糖份很多,所以碳水化合物就很多,这是脑的能量源。糖一吃就分解到果糖和葡萄糖,这葡萄糖对大脑来说是唯一的能量源。

  另外,在蓝莓果酱中含有花青素等色素,他们有恢复视力和抗氧化的作用。并且现在研究发现果酱还有皮肤抗衰老的作用。

  在减肥的时候吃些果酱还可以缓解便秘。果酱中的食物纤维中含有的水溶性食物纤维,是果胶和大肠菌的饵食,调整大肠的作用。然后,酸奶的乳酸菌也为了增加益菌,一起吃的话,整肠作用更加的有效果。

  面包上涂果酱!有些人可能会觉得热量太高,但是,在面包上涂果酱的时候,黄油就不可以涂的。油脂和砂糖一定要分开吃。并且最好选择黑色面包,因为糖代谢需要必要的维生素B群,刚好黑麦面包、全麦面包含有维生素B群多一些,同时,矿物质,多酚也多。

  减肥还是可以吃一点果酱,首先要选择含糖量低的果酱,果酱里面有对减肥有帮助的食物纤维和维生素等,但是还是要注意,要适量的食用还要做到饮食的搭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