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高钙食物能够帮助减肥

2013-10-30 00:28:17来源:减肥ing

  有一些减肥者找到营养师,他们对乳制品有许多担心,不敢吃乳制品,认为它会让人发胖。低脂乳制品能否让人变胖?它是否具有减肥作用?为了说明这个问题,陈永春援引了这样一个实验来说明问题。

  实验时间是两周,实验的第一周,受试者的食物中乳制品很少,乳钙也很少。第二周中,受试者的食谱中乳制品很多,因此乳钙也很多。他要吃大量的乳酪、酸奶、牛奶。当然,两次实验只有乳制品这个差别,其他条件都是相同的,受试者在两次实验中所吃的食物的总热量完全相同,包括所摄入的脂肪量也完全相同。实验要验证的是,乳制品的减肥作用。

  首先要记住,这两周时间里,受试者吃下的食物所含热量(包括脂肪的量)是完全相同的,唯一的区别是乳钙是不同的。这个实验要检测的是受试者的大便,即看他在乳制品吃得很多与乳制品吃得很少时,通过大便排出的脂肪的数量。那么,乳制品食物能否帮助他少吸收食物中的脂肪分子呢?

  实验结论:大量服用低脂乳制品排出的脂肪量显着增加。所以,在吃高钙食物时,粪便中的脂肪量会明显增加。如果坚持每天吃高钙食品,这样坚持一个月,粪便中多排出的脂肪量累计达到160克,这样坚持一年时间,粪便中多排出的脂肪量可以累计达到2公斤。

  原理是,钙质能与食物中的脂肪分子结合,在小肠中形成类似皂质的物质,身体无法吸收这种物质。于是,脂肪和钙便穿肠而过,这意味着,脂肪分子没有被身体吸收,更没有被储藏起来变成脂肪。通俗地说,多食用各种低脂乳制品,可以让你减少对食物中脂肪的吸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