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基础体温与基础代谢的关系

2011-09-30 23:27:48来源:减肥ing

 

  体温的高低使人体机能的运转产生差异,体温高的人为了保温,机体活动就较活跃,进而促进基础代谢,这时减重便成为随之而来的轻松小事。以人类正常体温为36.7℃~37℃来说,保持这个体温是高水平基础代谢的关键。这是因为维持体温所必须的能量占基础代谢量的60%~70%,如果体温降低1℃,维持体温的能量消耗将减少15%,免疫力也随之减弱30%,而每增加1℃,基础代谢可提高12%,免疫力更能提高37%!让我们做一个简单的算术题吧:一般女性每天的基础代谢量为1200千卡,那么将有约1200X0.7=840千卡的能量维持体温,如果体温降低1℃,那么将有840X0.15=120千卡能量会因此没有被消耗。

  Tips:50年前,日本人的平均体温大约为36.8℃,而到了现在这个低体温时代,大部分人的体温只有35.0℃。体温下降后,基础代谢力就自动减弱,直接后果就是引起肥胖,且患上疾病的风险随之增高。所以手脚容易冰冷的人要注意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