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摄取碳水化合物5大技巧 吃出骨感身材

2014-09-22 02:24:31来源:减肥ing

  碳水化合物作为一切生物体维持生命活动所需能量的主要来源,是人体每天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之一,但这并不是说人体摄取碳水化合物越多就越好。据了解当膳食中碳水化合物过多时,就会转化成脂肪贮存于体内,使人过于肥胖。那么怎样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1、在白米中掺入粗粮做杂粮米饭

  据了解,日常生活中日本人大都从白米中获取一定的碳水化合物,但其实白米中糖类含量过高、营养价值低,不是减肥的理想食物。在这里向大家推荐的是蒸米饭时可以在白米中掺入一些粗粮,比如黑米、玉米、小米、糙米等。这些粗粮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元素,对于促进肠胃消化具有良好的作用。因此,吃惯了白米偶尔尝尝杂粮米饭,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2、将饭团做成烤饭团来食用

  饭团从很早以前就已经是日本人外出野餐以及午餐便当的首选食物,很多人还会将它外带到学校和办公室去食用。一般饭团的做法比较简单,先在大米中掺入腌渍酸梅、烤鱼等馅料,然后再用海苔将米饭团外层包裹起来即可。这里要介绍的是“烤饭团”的做法。其实也就是在做好的饭团中放入酱油、酱汤等然后再烤。酱油、酱汤等发酵食品具有保暖的作用,此外,烤饭团吃起来口感比较筋道,使人易饱,从而帮助减少饮食而起到减肥的效果。做法其实很简单,利用平底锅就可以制作烤饭团。

  3、选择食用“黑面包”

  和白米一样,白面包营养价值低并且含有过高的糖类,不是减肥的适宜食物。平时最好多食用黑面包。“黑面包”是胚芽面包、杂粮面包、黑糖面包的总称,主要食材是黑麦粉。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可以帮助你有效的塑造完美身材。建议大家试着去面包店找找看哦。

  4、食用加入番茄的三明治

  在便利店购买三明治时,请选择含有番茄三明治。因为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红素成分能够有效分解脂肪。特别注意的是在减肥过程中要避免食用炸肉饼以及火腿炸肉排这样的食物。

  5、将意大利面和扁豆汤放在一起食用

  虽说意大利面是高热量、多糖类的碳水化合物,但美味的诱惑是难以抵挡的。在此建议大家最好是将意大利面和扁豆汤一起食用。扁豆汤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另外汤中丰富的铁元素也有助于消除人们的焦躁感。

  怎么样?其实减肥也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样难,骨感美女的秘诀就在于她们合理的掌握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取方法。只要你参照以上方法,坚持每天合理膳食,或许你也会成为骨感美女的一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