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馒头和米饭那个更容易减肥

2012-04-25 13:17:03来源:减肥ing

 

  国外最新研究表明,多食用富含抗氧化物质的食物,对抗疲劳和缓解压力有显著作用。馒头中有比大米中多得多的硒、谷胱苷肽,它们具有抗脂质过氧化的作用,阻断自由基对细胞的损伤,增强人体免疫能力,从而可以缓解心理和生理上的压力。

  减肥吃馒头还是米饭?对于疲劳的上班族来讲,馒头比米饭更适合。酵母发酵不仅让面食味道好,还提高了它的营养价值。

  人体缺乏维生素B1会感到乏力,缺乏维生素B2会感到肌肉运动无力,耐力下降,也容易产生疲劳。而馒头中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B族维生素,是缓解压力、营养神经的天然解毒剂,也是消除疲劳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对慢性疲劳综合征的人尤其有益。

  钙是天然的压力缓解剂,缺钙的人会精疲力竭、神经高度紧张,工作产生的疲劳无法获得缓解。减肥吃馒头还是米饭?发酵的馒头中钙比大米中高得多。馒头比米饭热量低,前者只相当于后者的70%,而且脂肪和糖类含量比米饭更低。所以爱美、希望保持身材的女士不必担心吃馒头会发胖。

  减肥吃馒头还是米饭?其实馒头的热量更低,脂肪量更少,就算是淀粉多,也是身体吸收后,多余的淀粉才会发生转换的,所以就减肥方法来说,主食吃馒头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