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为什么你会经常感到饥饿

2016-09-09 07:16:50来源:减肥ing

  保持身材很重要,可为什么就是觉得饿饿饿呢?要有效瘦身,首先最好知道你源源不断的饥饿感来自哪里。

  1.缺水

  饥饿和脱水的症状很像,有时思维可能会误导我们。例如,你会缺乏活力、昏昏欲睡。这意味着,你不必每次感到饥饿时都去进食;或许只是身体缺水,你仅需补充水分而已。这便是为什么我推荐你先喝杯水,这样你便会知道是饥饿还是口渴。这种方法很有效,能避免摄入过量卡路里。

  2.没睡好

  食欲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睡了多久。如果没有足够的睡眠,身体会疲倦以至于需要外加能量。因此每次睡眠不足时,便会比平时吃的更多。毫无疑问,健康睡眠会帮你保持健康同时能提升幸福感。

  3.过度工作

  连续不断地高强度工作会影响饮食习惯。当你辛苦工作了一天,回到家大半会忍不住犒赏下自己,吃点好吃的。另外,工作上的压力也会让你味蕾大开。

  4.看电视太久

  当看电视时,人们易于吃更多高热量零食喝更多含糖饮料,这样便会摄入更多糖分。对于这点,很多人一定想说“多么痛的领悟”!

  5.酗酒

  酒精比看电视更易导致吃的过多。胃饥饿素是种导致饥饿感的激素,酒精摄入过多会增加胃饥饿素水平。

  6.蛋白质和脂肪摄入不足

  刚吃完饭就饿了?那很可能是蛋白质和脂肪摄入不足。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和脂肪,这样饱腹感会持续数小时。吃过这些营养物之后,你需花费很长一段时间消化,所以能避免摄入更多食物。

  7.饮食不规律

  很多减肥的人热衷依赖节食,不吃早餐或者晚餐。事实上,这样是不对的。对你的胃来说,少吃一顿就意味着下一顿更饿!

  8.看美食看太多

  看着看着就饿了,这可不是随便说说的。比如深夜临睡,肚子还只是隐隐的空落落,一刷朋友圈微博,全是小龙虾、冰淇淋、蛋糕、水果,你说你饿不饿!

  9.吃太快

  慢慢吃饭,吃快了容易胖,你常听到的这句话不是吓唬人的。因为吃太快容易胃饱了但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脑子以为你还没吃饱,然后……你就吃撑了……

  10.无聊

  当你在家无事可做的时候,你会想拉开冰箱找点啥吃的。不幸的是,这一开冰箱就会摄入不必要的卡路里。如果因无聊而感到饥饿,你应抵制吃东西的欲望,可以选择其他的项目来充实生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