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有助减肥的进食法则 助你成为瘦美人

2014-12-03 23:50:26来源:减肥ing

  没有女性不希望自己身形苗条,你是不是也是费尽苦心想要通过从食物下手改变体型的“减肥大军”的一员呢?那你知道,人的消化液分泌会随着时间带不同而大相径庭吗?其实,从这一点下手的话就可以减少消化食物对身体造成的负担,同时这也可能是决定减肥成功与否的重要一环。如果轻视人体最佳消化时间的话,不论在控制卡路里摄取上下多大的功夫,也无法消除身上日渐积累的脂肪的。

  1.早餐要注重摄取对肝脏有益的食物

  根据时间营养学的知识,在每天的开始,最先变得活跃的是人体的肝脏部位。因此要注意在早餐时多摄取些含蛋白质、维生素多的食物。与此同时,由于人体在睡觉的时间中肌肉和肝脏的肝糖糖原的量都会减少,因此早餐不注意多摄取些对肝脏有益的食物的话,长此以往会导致人的肌肉越来越少,而肌肉少的话赘肉就更难消除,当心会变成难以瘦下去的体质哦!

  2.午餐时间稍微多吃些也没事

  如果把人体一日内需要的热能和营养素合理地分配到一日三餐中去,那么,午餐应占40%,这样才能满足人体的生理状况和工作需要。午餐时一天的重头戏,但繁忙的生活让很多人都觉得“中午随便吃就好”。其实,人体的肝脏在中午会分泌较多能降低血糖值的胰岛素,这会让你消化更好的。因此,即使是想要减肥的女性,也可以在中午多吃一点,毕竟这是一天之中最能“任性”的时间带了。

  午饭既要补充上午的能量消耗,也要为下午的工作和学习储存能量。既要有主食也要有肉类,蔬菜、蛋类和肉制品也最好不要少哦。为了减肥和身体健康,各位女性可以改进午餐质量,每天自带水果、酸奶,作为午饭后的补充。但高温天气尽量不要自带便当,以免食物变质影响健康。此外还要尽量减少吃洋快餐的次数,或选择低热量食品,如以土豆泥代替薯条,以红茶代替可乐。午餐后后可吃些水果或新鲜的萝卜、西红柿、黄瓜来补充维生素和纤维素的摄入。

  很多女性午餐不吃主食,认为不摄入碳水化合物就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殊不知,长此以往,不但可致营养失衡,还会引起免疫力下降,容易发生感冒、过敏、皮肤感染等疾病。另外,经常在食堂吃午餐的女性要少吃馅饼和熏肉等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主菜可以选一份鱼或肉,配一些绿色蔬菜。然后来一份酸奶、一小份果泥或水果沙拉。

  3.晚餐最好吃对人体造成负担较少的食物

  随着一日即将结束,人体肝脏和胰脏的活动也会减少,因此最重要的是休养生息而不是大吃特吃。晚上既不要多吃,也尽量避免喝酒,想减肥的女性更要自觉些,原理脂肪类食物。

  晚上还需要注意的就是,为了让肾脏好好休息,要保持良好睡眠,尽量不要熬夜。否则,第二天起床晚的话,人体生物钟也会乱套的,这可是会导致人发胖的,所以务必注意良好作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