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饿的时候吃水果会更饿

2015-05-08 00:03:09来源:减肥ing

  科学家研究了葡萄糖和果糖对大脑的影响

  水果、蜂蜜、碳酸饮料甜味剂中含的果糖会让人更饿更想吃东西

  专家建议以限制甜味剂的摄入量方式来减少果糖的摄入量

  我们每天要吃至少五份水果和蔬菜,这个说法在我们的头脑中根深蒂固。

  认为这一黄金标准对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有着至关重要的帮助作用,吃零食水果通常是减肥人的习惯做法。

  但一项新的研究建议——避开糖、果糖。

  南加州大学的科学家们建议水果、蜂蜜和碳酸饮料中含的糖会让人感觉更饿,刺激食欲想吃更多的美味食物。

  他们想要进一步理解糖对大脑中奖励部位的影响作用,是如何影响食欲的。

  研究人员专注于研究大脑和身体对两种类型的糖-葡萄糖和果糖是如何回应的。

  像面包这类几乎所有的碳水化合物都含葡萄糖,葡萄糖是人体所有细胞包括大脑细胞的燃料。

  在水果和蔬菜中含果糖,主要在肝脏中进行新陈代谢。

  蜂蜜、沙拉酱、美国的很多碳酸饮料都含有果糖。

  凯克医学院医学副教授凯萨琳·佩吉说:“果糖对激素如胰岛素无法起到刺激作用,对帮助我们的饱腹感有重要作用。”

  食用果糖的志愿者与食用葡萄糖的志愿者相比,果糖刺激大脑中的奖励区域活动,让我们感觉更饿更想吃美食。

  不让参与者吃甜食,即使换用钱激励也战胜不了美食的诱惑。

  佩吉教授解释说:“我们给志愿者之间的选择供应美味的食物后立即研究,或者有钱寄给他们一个月后。

  与摄入葡萄糖的人相比,摄入果糖的人宁愿放弃这笔钱也要马上吃到高热量食品。

  参加这项研究的24名男性和女性在他们吃了早餐后的上午时间扫描了大脑。

  前一天喝了一杯加了果糖的饮料,还有一天喝了加了葡萄糖的饮料。

  测量血液的激素水平,激素有助于控制食欲,并对脑部进行扫描,给志愿者们看披萨图片,看物体图片,像灯的图片,问他们看到图片后饿不饿以及对食物渴望的欲望程度。

  这样我们能观察出与食用葡萄糖的人相比,食用果糖的人对大脑的影响作用,饥饿激素的变化情况,有什么反应。

  与摄入葡萄糖的人相比,结果摄入果糖的人激活了大脑的奖励区域,可能会促进食欲。

  为了减少果糖的摄入量,佩吉教授建议:“最好的方法是减少果糖的摄入量,少喝加糖饮料,加糖饮料是美国饮食中果糖的主要来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