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只吃水果和蔬菜能减肥吗? 少吃就能减肥吗?

2016-08-25 22:23:56来源:减肥ing

  误区一:做仰卧起坐、转呼啦圈能减肥

  仰卧起坐属于肌肉训练,并不是燃烧脂肪的有氧运动,不会使赘肉减少。错误的仰卧起坐方法极易拉伤腹部肌肉。转呼啦圈既不是肌肉运动,也不是有氧运动,只起到刺激皮下脂肪的作用。

  误区二:只吃水果和蔬菜能减肥

  很多人认为水果和蔬菜不含脂肪,即使大量食用也不会长胖。但水果和蔬菜热量低会导致营养不良。吃水果和蔬菜沙拉时,调料往往含较高热量,不利于减肥。

  晚上吃水果也会阻碍减肥。水果含有糖分会使得胰岛素分泌增加,从而促使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储存。有的女性晚上只吃西瓜,认为这样可以减肥,殊不知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含糖量达到5%,每千克西瓜的卡路里是250千卡。如果每晚吃2000克西瓜,就摄入了500千卡热量,相当于吃了两碗米饭,因糖分使胰岛素上升,促进了脂肪合成,所以,吃水果减肥根本靠不住。

  误区三:只吃一种食物能减肥

  只吃一种食物,体重的确会减轻,原因在于整体摄取的热量变少了。由于营养摄入不均衡,有可能引发健康问题,如皮肤失去弹力、脱发等。一旦恢复以往的饮食习惯,体重又会增加。因此,只吃一种食物虽然使体重在短时间内减轻,却会导致营养不良,危害健康,不值得提倡。

  误区四:减肥期间不应该吃零食

  很多人认为减肥期间不应该吃零食。但若摄入热量过低,会引起维生素、矿物质等不足,所以每天应当吃一两次零食,以补充营养。零食可以在早饭、午饭和晚饭之间吃,下午吃两次也不错。注意最好不要空腹4小时以上。如果早饭和午饭的间隔时间过短,则可以不吃零食。零食应当用茶或水代替饮料,低脂牛奶、煮鸡蛋、西红柿、黄瓜、奶酪、豆奶、一块苹果、半根黄瓜和半个猕猴桃、半根香蕉等都是不错的零食。  减肥期间不能吃肉也是误区。肉食中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铁,蛋白质不足,身体肌肉流失,也不利于减肥。

  误区五:少吃就能减肥

  减肥需控制一定的饮食量,如果过度少吃,一旦恢复日常饮食,必定反弹。减肥食物体积太小,胃得不到吃饱的信号,最后忍不住大吃一顿,减肥就会失败。如果食物脂肪含量过少,食物味道必然大异,更容易饥饿。因为饮食摄入过少,身体以为进入了饥荒年代,会自动降低新陈代谢,消耗的热量也会随之减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