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7种吃法让营养更丰富

2013-03-30 01:06:03来源:减肥ing

  每天需要摄入的营养素种类繁多,可每天能吃进去的食物却是有限的。怎样让每餐更有营养呢?近日,美国营养师协会在其官方网站上给大家提供了7条建议。

  1.煮燕麦粥不用白水,改用低脂牛奶。在燕麦粥里加入一些葡萄干、蓝莓干或者核桃等坚果。

  2.做任何菜式,都可以尝试在上面撒一些坚果碎,不但能增加口感和风味,还能让营养更加丰富。

  3.把新鲜蔬菜洗净切好装袋,放进冰箱里。这样家里的每个人在吃饭的时候,都可以随时吃到蔬菜,比如彩椒、胡萝卜、芹菜条、黄瓜条、樱桃萝卜等。这些蔬菜可以当作晚上的零食、配菜、和晚餐前充饥的小点。如果要带饭去单位或者学校,带上一小袋这样的蔬菜,更是均衡饮食的好办法。

  4.每一道菜都尽量多加入不同食材,并选择营养丰富的种类。比如炖肉汤放进五颜六色的蔬菜、豆子和瘦肉。

  5.在外就餐时,多选择一些营养丰富的菜式。比如选择凉菜的时候,多挑选搭配海产品的,同时避开含脂肪高的沙拉酱和红油。选择营养丰富的饮料,比如低脂或脱脂的牛奶、酸奶,或者100%纯果汁。

  6.用全麦面包做三明治。做三明治时加几片西红柿、黄瓜,一点瘦牛肉、火腿或者鸡肉。吃全麦面包时,别忘了加一片奶酪,能极大提高营养价值。

  7.自制健康甜品。利用热带水果天然浓郁的甜美和香味,比如将芒果、低脂牛奶、冰块、菠萝一起用搅拌机打碎,就能制作一杯营养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