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一天吃饭量多少才适合

2009-08-13 09:23:43来源:网络整理

  中国老百姓一直以谷类食物为主要的营养来源,但随着人们口味的变化及应对快节奏生活的需要,谷类食物被人们忽视了。

  其实,谷物是最适合现代家庭中各年龄人群的理想营养餐。

  谷物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B族维生素,同时也提供一定量的无机盐。谷物中脂肪含量低,约为2%。不同的谷物分别有各自不同的营养特点,相对于其他碳水化合物,谷物含有低脂肪、低胆固醇、能量持久释放等特点。

  健康饮食如何组成

  营养学家虽没有规定一个人应该吃多少碳水化合物,但提出碳水化合物的产热量一般占总热量的60%左右为宜。这也就是说,一个人需要摄入多少碳水化合物,和他的总热量有关。老人由于消化吸收功能减弱,摄入应少一些;青少年正在生长发育阶段,摄入应多一些。

  健康饮食应为:粮食足量,男性每天应摄入碳水化合物400克,女性300克,其中应适当增加薯类粮食的比重。借鉴世界营养学家广泛推荐的地中海膳食结构,土豆为主的薯类食物每天应摄入170克,蔬菜、水果日摄入300~400克,奶类每天保证摄入200克,多吃鸡、鸭、鹅、兔和鱼肉,少吃猪肉。

  健康人群,一天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不能少于150克(3两),更不能一点碳水化合物都不吃,在没有碳水化合物摄人的情况下,机体将以大量的氧化脂肪产热。脂肪代谢产物酮体可能会在体内积累,造成酮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