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套餐 >

减肥餐你吃对了吗?

2016-08-16 00:35:59来源:减肥ing

  减肥是现代社会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减肥目的不同,对减肥成功的定义也不一样。从医学角度看,肥胖是一种慢性病,还是糖尿病、高血压、乳腺癌等疾病的危险因素。因此,医学减重的目标,不仅仅在于减少过多的脂肪,还在于预防控制相关并发症,最终提升肥胖者的健康水平。

  在减肥过程中大家应该都有自己的“减肥餐”。有没有觉得你天天吃瘦身餐好难熬,但是体重就是没有往下掉?这可能是你掉入了“减肥餐”的误区。

  1.健康餐吃太多

  就算你吃的东西很健康,也需要控制吃的量,再健康的食物也是有热量的,不要因为一时的嘴馋而吃下过多的食物。最好能精确记录食物摄入量。

  2.不注意摄入食物的质量和种类

  如果你真的想严格控制饮食,你需要确定每日所需的热量,以及脂肪、糖类和盐的量。

  买吃的之前先看看食物的营养含量。低脂不等于低热量,因为想要保证口感需要添加更多的糖来弥补。看看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是不是超高吧。

  3.常常来捣乱的“放肆餐”

  时不时来顿放肆餐,或者放肆餐吃得太多很容易导致你的定力不足,最终减肥失败。你需要知道你比以前过得更健康了,现在的你才是更好的你!振作起来,别放弃!

  4.为了不增加体重而不喝水

  饮水不足会引起人体不断积储水分作为补偿,并使体内更容易积聚脂肪,导致肥胖。饮水不足还可能引起人体新陈代谢功能的紊乱,致使能量吸收多而释放少。

  所以对减肥者来说,饮水不足不仅达不到减肥目的而且还会对健康造成更为严重的损害。

  5.不吃早饭

  国外一项研究发现不吃早饭的人更容易在中午或者晚上暴饮暴食,摄入高热量的食物。每天有规律地吃三顿正餐,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避免新陈代谢和食欲紊乱。

  6.不吃零食

  减肥不意味着不能吃零食,学会聆听身体的声音,饿了就吃一点健康零嘴。健康的零食有很多,它们不是高蛋白就是高纤维,比如坚果、蔬菜、低糖水果等。

  7.吃得不够

  别吃太少或者说不要过度控制卡路里的摄入,因为这么做会大幅度降低你的新陈代谢率,并且燃烧肌肉,使体重减轻。建议每周减体重不要超过1kg。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