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绝不是不吃饭这么简单

2016-08-07 21:23:40来源:减肥ing

  吃饱了才能减肥。这可不是借口,饥肠辘辘的减肥多以失败告终,不是难以坚持就是反弹迅猛,减肥绝不是不吃饭这么简单。

  选择饱腹感强的食物

  胃里空的时候,大脑会下达指令让我们进食,直到食物塞满胃。这时候选择什么样的食物对减肥人群来说非常关键,建议多吃蔬菜。因为蔬菜饱腹感强但热量低,而且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改善减肥过程中容易发生的便秘情况。特别是晚餐,建议减肥人群先吃蔬菜,尤其是叶菜,可以清炒也可以凉拌。如果选择根茎类的蔬菜如土豆、地瓜等,因其淀粉含量比较高,热量偏高,可以代替一部分主食来食用。

  选择低GI的碳水化合物

  GI值是指食物引起血糖升高的快慢。高GI值的食物,一般含碳水化合物较多,摄入后会使血糖迅速上升,身体会分泌大量胰岛素把血糖存储进肝脏和肌肉里,多余的糖则转化为脂肪存储备用。减肥人群应避免摄入高GI食物,多吃低GI食物。少吃单糖、精制糖;混合膳食而不是单一膳食;不过度加工食物都可以降低食物的GI值。

  多吃优质蛋白

  优质蛋白包括鱼、瘦肉、蛋、奶及奶制品、豆及豆制品。减肥人群多吃优质蛋白可以减少减肥过程中肌肉的流失,保持基础代谢率,减少减肥成功后的反弹。另一方面,多吃优质蛋白还可以增加皮肤弹性,避免皮肤松弛。

  另外, 健康减肥速度不宜过快。一口吃不成胖子,也不要追求一天变成瘦子。世卫组织建议安全的减肥速度是每周减少1-2公斤体重。减肥速度过快除了会快速反弹之外,更重要的是影响健康,所以,减肥这件事还是要吃饱肚子慢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