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营养师教你逛街如何小吃

2012-01-14 00:13:31来源:减肥ing

 

  吃

  春节就要来了,很多人喜欢凑热闹,哪里人多往哪儿挤,也许什么也不买,就图一个拥挤时候的快乐。有的人喜欢逛街买吃的边吃边逛,吃什么比较好呢?

  在走马观花的时刻里嘴里不忘运动着,看见什么爱吃的就买点来尝尝,冬季里能吃的有哪些呢?你喜欢哪些食物呢?我喜欢......

  蔬果汁或者牛奶或者豆浆

  逛街很多时候在人挤人的商场里,时间一久势必感觉发热,讲价讲的口干舌燥。这时候如果自己带有矿泉水就比较好能及时补充水分,如果没有带的话,那建议花几块钱去买一袋纯牛奶,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解渴更是补钙的好途径,也是优质蛋白质的良好来源,纯牛奶一袋245毫升很容易喝掉,喝完袋一扔很方便。

  如果喝不了牛奶那建议喝豆浆,现磨的豆浆热气腾腾的在冬日喝起来是那样的温暖,现在有不少专卖有现做的各种豆浆,几块钱一杯,植物蛋白,大豆异黄酮,钙元素都一起补足了,比一瓶甜饮料或者一瓶可乐要营养价值高。

  更有追求健康者,直接购买一杯鲜榨果蔬汁,这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最佳来源,果蔬汁酸酸甜甜的,天然好味道。

  有些人逛街喜欢吃饼干,营养师不推荐。为什么呢?因为现在的饼干真是太甜了,太香太脆了。甜是有很多糖,香是有很多油,很多女孩逛街认为也是减肥的一种方式,但吃着那么高能量的饼干或者巧克力,就起不到多大作用了。建议还是选择低能量的食品。

  以上说的都是带有水分的食物,是为了补充逛街时候应该及时补充的水分。不过光是水分还不够,还得来点顶饱的。比如烤红薯,走在那大街上飘逸着熟悉的地瓜香,冬天吃烤地瓜是最美的事情,热乎乎的地瓜,用一层薄薄的纸裹着边走边啃,真不错。地瓜是一种非常好的主食,也是抗癌的好食品还可预防便秘。

  当然还可以选择吃一些水果,比如冬天的时令水果,橙子、橘子,还可以吃苹果和香蕉。

  还可以选择吃一些麻辣烫,麻辣烫你可以选择一些菌菇类的,蔬菜类的,豆制品类,这些都吃了不会带来太高的热量,只不过吃的时候放的调料要少一些,毕竟逛街时候吃的食物不能一个品种量太多,浅尝辄止即可。

  我一般逛街选择的食品都是平日很少吃的食物,选择这样的食物吃与我平时吃的食物不一样,这样也就达到了一个均衡营养。

  还可以选择各种坚果,杏仁、核桃、瓜子、花生等等,每种坚果一小把,让自己的小嘴巴有吃就好啊,还有小时候常吃的冰糖葫芦,山楂开胃,酸酸甜甜的。还有爆米花、臭豆腐都是可以吃一下的啊!逛街的时候是比较开心的时候,边走边看边吃,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