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少吃会令人更愉悦

2014-06-15 08:04:00来源:减肥ing

  对正在减肥的人来说,美食当前绝对是一种令人煎熬的诱惑。不过,一项新研究可能会帮人们坚定一下少吃或不吃的决心——研究表明,少吃一些可以让人对某种美食的满意度更高。

  美国波士顿大学管理学院与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研究人员设计了两个试验。在第一个试验中,研究人员让134名本科生品尝三种口味的薯片,然后选择一种最满意的。接下来,研究人员发给这些人喜欢的薯片,但有些人可以得到15片,有些人只得到3片。研究人员要求他们在吃薯片的同时,记录下对每一片的满意程度。记录结果表明,吃得多的学生对薯片的满意程度明显较低。

  先前也有类似研究显示,人们对每一口食物的满意度都不如上一口。

  研究人员从第二个试验中发现,那些只吃到少量薯片的学生想要再吃的欲望明显高。这也许意味着,人们对食物的满意程度越高,就越想赶紧再吃到它。

  英国《每日邮报》12日引述研究人员的话报道:从本质上来说,某种食物我们吃得越少,对它带来的“第一口感动”就越清晰。相反,吃得越多,对它美味的印象就越模糊。

  相关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心理学》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