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这些容易发胖的饮食坏习惯,改掉就能瘦!

2016-08-05 03:22:33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急于瘦身,就一头扎进节食运动的怪圈出不来,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盲目。其实肥胖大多是由饮食坏习惯造成的,快来看看你有没有下面的坏毛病!

  会引起发胖和不适的饮食坏习惯!

  每天喝超过三杯的咖啡!

  很多人都有喝咖啡配食甜点的习惯,而咖啡和甜点中会加入大量的牛奶、奶油或糖类等。

  经常用甜点代替正餐!

  很多人都有“吃甜点”的习惯。甜点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糖类,会妨碍正餐的摄入,这是很多医生和营养专家们公认的导致人体营养失衡的最大原因。长期过量吃甜食,会使体内环境变成中性或者弱酸性,体内自由基增多,这样会加速细胞的老化。

  女性甜食摄入过多会增加患阴道炎的可能,这是因为糖分摄入过多,会导致血糖和尿糖过高,阴道内的糖原也会增加,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阴道的酸性环境会发生变化,酸度增加,这样适合酸性环境生长的致病菌趁机大量的繁殖,从而引起阴道炎。

  蔬菜摄入不足!

  “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去买菜”、“不知道怎么烹调”等原因导致现代人蔬菜摄入量不足,无论哪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各种蔬菜摄入量不足的原因和问题。

  蔬菜摄入不足,纤维素摄取不足,对肠壁的刺激性小,致使肠肌蠕动减弱,便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过长。因而很容易产生便秘,并将便便中的有毒成分吸收,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饮食中缺乏纤维素的饱足感,会造成热量摄取过多,导致肥胖。

  吃饭速度快!

  人们都知道,大脑摄食中枢感知饱的信息需要时间。口腔和胃里消化出来的少量小分子,对于食欲的控制至关重要。因此,过快进餐的数量是不由大脑控制的,只能由胃的机械感受器来感知。然而,对于这种精白细软食物来说,到了胃里面觉得饱胀的时候,饮食已经明显超过身体需求了。

  而且,吃饭速度过快容易引发胰岛素的大量分泌,而胰岛素是导致发胖、心情焦躁和容易疲劳等身体问题的重要因素。而且没有被充分咀嚼过的肉类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容易导致蛋白质营养摄入不足。

  注意防止热量摄入过多!

  摄入热量过多也容易导致营养不良。出于减肥等目的可以控制饮食中的糖类,但应注意不要减少蛋白质等身体必需营养元素的摄入量。特别是女性容易出现缺铁和维生素B群缺乏等问题。

  在坏习惯排行榜前列的咖啡和甜点,其实可以用口味微甜的香草茶代替,选对了饮品,不仅能改掉爱吃咖啡甜点的习惯,更能变成苗条的易瘦体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