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就是不吃或少吃吗?

2015-08-24 23:29:32来源:减肥ing

  一、减肥就是不吃或少吃吗?

  一些减肥者之所以减肥不成功,就是他们简单地认为,减肥就是不吃或者少吃,在他们看来,饮食是热量的来源,不吃当然可以减肥!这个认识不能说是错误的,但至少是片面的。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不吃在短时间内可以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却难以持久,必将因饥饿难忍甚至威胁生命而以“失败”告终,接着而来的多数是自暴自弃,开怀猛吃,直接导致一些胖友的体重反弹,甚至比节食前更重!而且这种过饥过饱的交替出现,对身体的伤害比肥胖更有过之而无不及!盲目地、过分地少吃亦是以牺牲健康为代价的。减肥不是不吃或盲目地节食,关键在于科学地吃饭。

  二、水果减肥?

  我们知道,肥胖是能量摄入超过消耗而在体内积蓄造成的,按这个道理,每天吃水果的热量小于一天实际消耗的热量就能减肥,如果吃水果的热量超过一天消耗的热量就无法达到减肥目的了。但这种方法只能短期3—5天内采用,因为单一的水果餐不能为我们提供全面的营养,它没有人体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必需脂肪酸以及钙、铁、锌、硒、B族维生素等,长期水果餐减肥会导致营养不良,从而影响健康。

  三、不吃早饭?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当你在早晨醒来时,你已经禁食8个小时左右,你的身体也开始发出饥饿的信号。如果你没有补充任何的能量,就会造成肌肉的损失。而肌肉可以加快你的新陈代谢,甚至影响当天的工作状态。另外,如果你吃健康的早餐,就不太可能在下一餐或者是晚上吃得过多。

  四、只吃肉不吃饭减肥法?

  这个问题一点也不难,只要翻一翻食物成分表就知道答案了。每100克大米提供的热量约343千卡,每100克瘦猪肉提供的热量约为200千卡,表面看起来是大米的热量高于瘦肉,但千万不要忽略了瘦肉一般不会水煮了吃的,也就是说不要忘记在瘦肉烹调的过程中还有加进去的其他配料和烹调油。这样一来,吃同样重量的瘦肉和大米所产生的热量是类似的,或瘦肉还略低一些。看到这里,你千万别高兴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从热量的角度可以这么说,但是饮食结构不均衡,没有主食也会引起肉中的蛋白质被当成热量消耗掉,浪费蛋白质,并且高蛋白会造成肾脏的过度负担,也会因为钙磷失衡导致抽筋、骨质流失。还有—种说法是吃肥肉减肥,则容易引起血脂升高而导致各种疾病。所以,吃肉减肥要慎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