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低卡饮食搭配“三原则”

2016-08-03 22:37:30来源:减肥ing

  低卡膳食是指通过营养搭配,将每餐的食物总热量控制在健康范围以内或者是较低水平的膳食。但是低卡膳食并非一味追求热量数值的降低,还需要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

  低卡膳食也讲营养均衡充足

  资深营养配餐专家表示,食物是营养的来源,身体需要营养来维持生理机能的正常运转,比如日常的生理活动就需要包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和水六类营养素。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一次提供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我们需要将食物进行合理搭配,在保证营养摄入充足的前提下,控制总卡路里的摄入。这就是很多人选择低卡膳食的原因。

  烹饪方式和调料也不可忽视

  烹饪方式、料理过程中增加的调味料,甚至是用餐时搭配的饮品都是决定膳食总卡路里的关键,因此,除了注意膳食原料的搭配,还应注意烹饪方式和调料的搭配,如果想要降低卡路里,那么炒菜时就要避免勾芡;炖汤后可以先冷却除去漂浮的油花后再加热食用;汤类中不要加入太多材料等。

  低卡膳食搭配可遵循三原则

  不同人群对低卡膳食的要求也不同,例如:超重人群要注重降脂增肌,健身人群不仅要增肌还要补充维生素,慢性病人群需要适当增加粗杂粮,减少肥腻肉类,消化道疾病人群必须保证谷物摄入的同时,减少高纤维食物的摄入。在低卡膳食的搭配方式上,大致应遵循三个原则:高碳水化合物食物搭配低热量、高纤维食物;高蛋白食物搭配高纤维低蛋白质食物;高脂肪食物搭配高纤维低脂肪食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