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不多却变胖的几个原因

2016-11-30 00:18:04来源:减肥ing

  天气忽冷忽热,相信不少人还是持续穿着短袖吧,而像这样显露肌肤的服装也会令人意识到减肥。

  但就算食量变小却无法减轻体重反而变胖了,相信不少女性都有这种问题,其实吃不多却变胖的女性们都有共同点。

  这次就将告诉大家,吃不多却变胖的女性共同点为何。

  吃不多却变胖者的共同点

  (1)基础代谢低下

  基础代谢是维持呼吸等生命活动的必须热量,并非走路、运动时而是在静止时的消耗热量,就算过相同的生活,基础代谢高的人易瘦而基础代谢低的人则不容易瘦下。

  基础代谢量会随年龄增加而降低,因此就算相同生活及饮食,也会有人每年越来越易胖,另外也有其他导致基础代谢低下的原因,身体畏寒、体温变低正是其中之一,而营养不均的饮食生活、摄取过多脂肪或糖份导致肝功能低下也和基础代谢低下有关。

  (2)不运动、肌肉量少

  每天往返公司及家里几乎没有运动的女性其实不少,另外忙於家事或育儿的女性也相当多,但若不积极活动就无法充份消耗摄取的热量。

  运动不足和肌肉量不足有关,(1)所介绍的基础代谢和肌肉量也有很大的关系,肌肉量低下会使基础代谢量低下,肌肉越多基础代谢越高,而肌肉量少使基础代谢量低下的人也较容易发胖。

  (3)水肿放置不管

  一整天站着工作或长时间坐办公室都会使下半身水肿,水肿放置不管会使体内多余水分及老旧废物、脂肪堆积成橘皮组织,若是觉得下半身脂肪堆积严重的人,很可能是因为水肿放置不管喔。

  越吃越瘦的方法

  (1)确实运动增加肌肉

  首先从每天确实运动开始做起吧,早晚进行伸展运动或将运动转为兴趣、每天多走一站、积极走楼梯等,像这些有意识到身体活动的情况都能消耗热量。

  另外确实活动以增加肌肉及提高基础代谢,就能不变胖且成为易瘦体质,建议进行深蹲运动来增加腿部肌肉及提高基础代谢。

  过去也曾介绍过有效率的深蹲运动,请大家务必参考看看。

  (2)注意营养均衡的饮食

  脂肪或糖份摄取过多的饮食生活有基础代谢低下的倾向,但是多数现代人都有脂肪及糖份摄取过多且维他命不足的情况,减少油炸或偏肉类、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并多加摄取蔬菜吧。

  (3)水肿当天改善

  身体水肿会使外表看起来较胖,放置不管很可能造成橘皮组织,因此当天改善是相当重要的,在38度左右的温水进行半身浴,并对水肿处进行按摩,另外睡前进行伸展运动也相当有效。

  (4)身体保持暖和

  体温下降会使基础代谢低下及血液循环不良,因此要注意保暖,若觉得身体畏寒时请暖和後颈、手腕及脚踝处,这些部位都有粗大血管通过,若暖和此处就可预防身体寒冷。

  另外起床体温低的人也建议晨浴,就可有效提高体温让早晨处於代谢高的状况,不需洗头只要冲个澡就可以了。

  以上为食量小却易胖的女性共同点,接下来气温下降及寒冷的天气里,请大家积极活动身体从体内开始暖和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