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盘点:5个建议带你远离甜食

2016-06-24 01:34:52来源:减肥ing

  科学实验证明,糖是导致肥胖率居高不下和一系列健康问题的罪魁祸首。 饮食中摄入过量糖分会使你浑身疲软无力,血糖降低,更易感到饥饿,从而做出更多不健康的选择。为了拥抱健康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将糖从他们的橱柜中驱逐。糖的危害人们都明白,但是大多数人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一个没有糖的世界。专业营养师团队为我们提供了戒除白糖的5个建议,简单有效,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

  1、做出明智的选择

  想要把糖从你的饮食中排除,首先要做的就是在购物时多去关注食品标签。不要被食品正面包装所欺骗,你需要关注的是包装背面的成分列表,从中你可以知道食物中到底有些什么。其次,将那些带有人工添加糖的食物从你的饮食列表中剔除,再看看你常吃的甜食中是否含有人工添加糖。最后,在喝热饮和用餐时不要再向里面加糖。

  2、不要急于求成

  戒糖的确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尤其是对于那些爱吃甜食的人,不能急于求成。戒糖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你一时没忍住,不要过多责备自己,认为自己失败了,不要让它成为你放弃的借口。坚持下去,当你彻底远离白糖后,你就会发现自己变得精力充足,一段时间后你就不再愿意回到过去的状态。

  3、维持肠道菌群平衡

  越来越多的科学实验证明,肠道内的微小菌群对于人体健康至关重要。微小菌群失调会激发身体对糖分的渴望。有时,突然停止糖分摄入会导致营养不良,从而引发不良菌群数量激增。消除不良菌群最健康的方法就是经常摄入益生菌。这不仅可以调节消化系统内的有益菌群,还可以清除我们的体内废物。酸奶、泡菜等食物可以为我们提供身体所需的多种益生菌。

  4、抑制你对糖的渴望

  当你戒糖时,你的身体会做出相应调整,这会使你感到无力。这种感觉反过来会刺激你对甜食的渴望。这时可以适量摄入铬元素,它可以帮助你维持体内胰岛素平衡,抑制对糖的渴望。

  5、维持长时间的饱腹感

  饥饿来袭,一定会激起你对巧克力等甜点的渴望。专家称,易饥饿可能是由于蛋白质摄入量不足导致的。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消化分解较慢,可以在胃里停留更长时间,让我们不容易感到饥饿。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有肉类、蛋类、豆类、坚果等,每餐摄入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控制食欲,保持体重。对于那些素食主义者或不爱吃肉的人,蛋白粉是一个很好的替代选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