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为什么不吃晚餐不能减肥

2016-06-17 00:00:47来源:减肥ing

  不吃晚饭也许能导致体重下降,但是不利于健康减肥,长期不吃晚饭可能会引起血糖代谢紊乱。饿着肚子去减肥,往往减掉的不是脂肪而是水分。一般晚餐距离就寝休息至少3小时是比较理想的晚餐时间。这时候胃里食物已经残留不多,也会降低发胖的危险。晚餐的食物要准备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比如蔬菜、新鲜的鱼虾等,再就是要选择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这样既可以保证营养,又不用担心摄入过多的热量。

  晚餐减肥可以适当选择水煮食物,但是一般人没有必要只吃水煮的食物。蒸或煮属于在高湿度情况下进行的相对低温的烹饪,比煎、炸之类的烹饪方法温度要低,可以有效降低食物中最终糖化蛋白的含量。食物中的大量糖化蛋白一旦进入体内,糖分就会与蛋白质融合产生糖基化终产物,导致胶原蛋白挥发变硬,使皮肤产生皱纹,尤其是对动脉硬化、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发生、发展产生影响。不仅如此,蒸或煮还能最大程度地保留食物的营养素,有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