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脂要学会吃脂肪

2013-04-28 21:33:35来源:减肥ing

  想要彻底告别“恐脂族”,那就要学会吃脂肪。

  不敢吃一点肥肉,青菜要用清水涮一涮,牛奶、酸奶通通要脱脂的??你真的需要谈脂色变吗?美国营养师学会强调:没有好的食物、好的营养素,也没有坏的食物、坏的营养素,只有好的膳食和坏的膳食。脂肪也一样,不是它不好,问题在于你会不会吃。

  饱和脂肪酸——你需要少吃的脂肪

  主要来源:动物油脂、全脂乳制品

  饱和脂肪酸通常存在于动物油脂中,比如猪油、牛油和羊油等。另外,有的植物油中也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比如棕榈油。饱和脂肪酸被认为是导致胆固醇升高的元凶,从而可能引起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因此不建议过多食用,每天控制在20克以内就可以了。如果你无肉不欢,那就稍微有所收敛吧,尤其是纯肥肉还是少吃为妙,另外可以多吃鸡肉和鸭肉,它们的饱和脂肪酸含量相对较低。注意,为了保持身材而完全拒绝动物脂肪是不可取的,结果可能是体重没有减轻,皮肤却失去了光泽,头发也越来越干枯。

  单不饱和脂肪酸——清除血液中坏胆固醇

  主要来源:橄榄油、花生油、菜籽油、坚果类、鳄梨

  如果血液中坏胆固醇太多,就容易损坏血管壁以及引起动脉阻塞。不饱和脂肪酸则能清除血液中的坏胆固醇,受到营养学家们的推崇。从植物油中摄取单不饱和脂肪酸是很好的途径,比如,橄榄油中单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高达74%,是所有食用油中最高的。另外,菜籽油和花生油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是外食一族,餐厅用什么油炒菜自然是你无法控制的,那么可以在办公室里常备一些杏仁、核桃、腰果等坚果类小零食,它们贡献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也不容小觑。

  多不饱和脂肪酸——心脏的保护神

  主要来源:玉米油、种籽、豆类、鱼类

  多不饱和脂肪酸有自己的小家庭,里面有对小兄弟,分别名为欧米茄-3脂肪酸和欧米茄-6脂肪酸,它们最大的特点是无法靠人体自身合成,又不可或缺,因此必须从食物中获得。它们是心脏的保护神,而且能帮忙抵抗沮丧情绪的入侵,如果你是一位准妈妈,那就更离不开欧米茄-3脂肪酸了,因为肚子里面小宝宝大脑神经系统的发育是离不开它的。如果说欧米茄-6脂肪酸还随处可见,比如玉米油和葵花籽油等植物油中都能找得到,可欧米茄-3脂肪酸就不那么常见了,你得仔细核对一下自己的食谱,是否每天都保证了它的摄入。瓜籽、亚麻籽、三文鱼、金枪鱼等食物中,欧料茄-3脂肪酸含量较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