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法媒支招:饭前一杯水 收获好身材

2015-09-26 02:27:36来源:减肥ing

  饭前一杯水更加有利于保持好身材。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一项英国研究指出,这一习惯操作简单且花费不大,虽然效果不是很明显但是真实存在。

  提到节食,最简单的方法有时是最有效的。伯明翰大学的几位英国研究者指出,饭前喝一杯水有助于在节食过程中减轻体重。在8月发表的一篇研究中,他们建议普及一个花费不多并能适用于所有人的方法。他们认为该习惯如今应该由健康专家在大众健康运动中推广。

  伯明翰大学教授、研究负责人海伦?帕莱蒂解释说,饭前一杯水的好处在于其易操作性。水像厌食药一样,会在饭前装满整个胃并且减少食欲。人们不仅会减少体重,并且不会有太多饥饿感。

  12周内,84位平均年龄为56岁且患有肥胖症的成年人接受一项适合自己的节食计划。一开始,所有的志愿者在30分钟内接受一位教练对他们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的指导,比如减少油脂摄入、增加水果蔬菜的供给以及定期进行身体锻炼。

  在整个调查小组中,有41位饭前半小时需要喝半升水。汽水、苏打水以及含有糖分的饮料在研究期间是禁止的。其他参与者饭前仅仅需要空腹就可以了。设置一个对照组是为了能够比较饭前摄入水分的效果。

  调查结束时,喝水的人平均减掉2.4公斤,然而其他人平均减掉1.2公斤。研究表明这一习惯非常有效:声称自己一日三餐前喝掉一品脱水的人在调查中平均减掉4.3公斤。

  12个月减掉1.3公斤的效果不能与具有神奇疗效的减肥药的承诺相比,但是对于研究者来说,这一做法将带来长久的成果。这个日常小习惯没有太多约束性和挫败感,并且能够防止反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