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一日三餐如何吃才减肥?

2013-09-05 15:34:25来源:减肥ing

  一日三餐如何吃?

  胃中的食物排空一般需要4~5小时,因此,一日三餐中的两餐间隔以4~6小时为宜。一日三餐,应将食物进行合理分配,不吃早餐、晚餐吃得过饱,经常在外就餐、不科学吃零食等不健康的饮食行为可增加肥胖、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定时定量吃三餐很重要,一般情况下,早餐安排在早上6点30分~8点30分,午餐在11点30分~1点30分;晚餐在18点~20点。早餐所用时间以15分钟~20分钟,午、晚餐以30分钟左右为宜。早餐提供的能量应占全天总能量的20%~30%,午餐、晚餐各占30%~40%为宜。

  早餐的食物应包括谷类、动物性食物(肉类、蛋类)、奶及奶制品、蔬菜和水果等4类食物。不吃早餐不但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还可影响上午的工作效率。

  午餐主食的量应在3两左右,食物要多样化。

  晚餐要以脂肪少、易消化的食物为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