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黄牌警告!给吃饭快的人一点建议

2015-10-16 00:31:03来源:减肥ing

  有些人“跟别人一起吃饭,自己总能先吃完”或“15分钟就搞定一餐”吃饭速度之快让人吃惊。

  然而在吃工作餐时,可能没时间让你细嚼慢咽,并且还会要求你尽量在20分钟以内解决。

  吃得快就容易吃太饱,因而导致肥胖;饭后血糖值骤然升高,因而更易产生困意。今天小编将告诉大家一些小窍门,来防止吃饭过快。

  多多咀嚼

  吃饭快的人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不充分咀嚼。有些人想着就算狼吞虎咽也一样能消化掉,但是,消化并不是靠意志的。只有通过“咀嚼”来帮助消化,才能防止肥胖,保护肠胃。

  但是,事与愿违,靠意志来调控咀嚼频度实在是太难了。因此,小编向大家推荐的方法是:多吃一些耐嚼的食物。特别是蔬菜呀,蘑菇、海藻之类的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这类食物自然会耗费更多时间来咀嚼。另外,在白米饭中加入糙米和杂粮,也是会增加咀嚼频度的。

  吃饭的时候从味噌或其它汤类等热的食物开始,吃的时候必然会慢一点。

  改变吃饭方式增加就餐时间

  “顺便吃”最容易吃的太快。近来,大家一习惯与一边吃东西一边玩手机,或者是坐在自己办公桌前一边盯着电脑一边解决午餐。但是,如果在就餐以外的事情上分散过多的注意力,就会忘记咀嚼,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已经吞下去了……像这样的情况已经屡见不鲜了。

  而且,如果把食物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用筷子夹着吃的话,也会延长就餐时间的。

  忙碌的现代生活,让人们不得不加快节凑。但至少,留有足够的吃饭时间,也好借此机会转换心情,为接下来的工作注入新鲜能量,也能更好的集中精力。请一定要尝试放慢吃饭的节奏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