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期间一日三餐该怎么吃?

2013-01-11 23:04:00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存在一个减肥误区,就是认为要“多吃饭,少吃肉”,其实这是错误的。人长胖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由于总热量的摄入量超过了消耗量。如果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人也会发胖。最好的办法是“吃饭八分饱”,而且要细嚼慢咽,既有助于消化,也容易饱得快。

  健康减肥,均衡饮食最重要。那么,一日三餐该怎么吃?简单概括为:早餐精细化、午餐丰盛化、晚餐清淡化。所谓早餐精细化,就是吃面包、馒头、面食、粥类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午餐丰盛化,就是要吃饱,吃得丰富,相比早晚餐,午餐可以稍微多吃肉类食物,一天中人体所需要的热量,基本上就靠这顿午餐来补充;晚餐清淡化,就是尽量不吃油脂含量高的食物,少吃淀粉含量高的食物,多吃蔬菜。

  但就减肥目的来说,一日三餐当中,晚餐是最关键的,很多人往往不注意晚餐的饮食,吃太多油腻食物,或者吃得太饱,晚上一般属于人一天当中的休息期,活动量减少,就不容易把摄入体内的热量消耗掉,最终转化为脂肪,人就容易发胖。

  对于一些肥胖人士来说,刚开始减少食量会觉得饿得慌,很痛苦,因为人体会根据摄入的食物量分泌胰岛素,大餐吃多后,胰岛素分泌就多,每天只要开始进餐,胰岛素就开始大量分泌;如果吃得少,大量分泌的胰岛素就会造成血糖低,进而增加人的饥饿感。

  了解了人体的这一特性后,可以采用逐量减少的方式来限制饭量,“比如原先一顿吃三碗,可以减少到两碗,进而减少到一碗,让体内的胰岛素分泌有一个适应的过程,饥饿感也会随之降低很多。”

  除了控制饮食,适当运动也十分必要。眼下正值冬天,人们的活动量减少,所以很多人一到冬天就容易发胖。易慧明提醒各位女性,冬天别只顾着窝家里,还要适当地保持锻炼,多喝水多出汗。有条件的还可以去泡泡温泉,这些方法对健康减肥都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