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尽情地跳舞吧!对身体真的很有好处

2016-04-24 23:32:49来源:减肥ing

  你上一次跳舞是什么时候?几年前吗?你还记得跳舞时你有多快乐吗?

  特别是如果你觉得跑步或步行很麻烦,去健身房很无聊,举重又很讨厌的话,你可能真的要认真考虑一下跳舞了——即使这离你上一次迷恋跳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新的研究证明了舞蹈作为心血管运动确实很有益处,而且一些研究人员发现它不仅仅是对身体有好处。

  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循环》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研究对象是一个拉丁裔社区的老年人,研究人员将57个每周参加两次莎莎舞班的人分为两组,一组跳莎莎舞,另一组作对照组——参加健康教育计划,在4个月的实验之后两组体力均有所上升,但跳舞组更明显。

  因为跳舞让他们不仅运动得多,而且整体的协调活动也更多(这是老人健康的重要指标)。在一次400米的步行中,健康教育计划组比他们在研究一开始时少用了10秒。但是莎莎舞组平均全组少用了38秒。

  研究的合着者戴维·马奎斯(David Marquez),是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运动与营养系的副教授,他告诉《时代》杂志,“跳舞对健康影响的研究很少”,他进行这项研究有一部分原因是他想看看跳舞究竟可以多有益。

  这是最新数据:在2008年《运动与生理学》杂志发表的本项研究中发现,一小部分久坐不动的中年妇女样本,在进行了三个月的每周两次,每次一小时的有氧舞蹈后,“心率明显下降,而且腹部肌肉力量增加。”

  跳舞的好处不只是身体上。“我们希望那些条莎莎舞的老人能重新认识舞蹈”马奎斯说。虽然运动和锻炼(包括无氧和有氧)对所有年龄段的人来说都与认知健康有联系,但是舞蹈的性质——随着音乐,摆动身体,和搭档进行(身体和口头上的)交流,随着时间逐渐增加舞步和技巧——这可能会使他们的生活在总体上更快乐有趣。

  2014年的综合分析对20多年的舞蹈和心理健康的研究进行了评判。在对15种不同人群进行的23项研究检验之后,研究者发现,跳舞对提高幸福感、心境、情感和身材有微小但持久的影响,以及相较于正常人群,对患有抑郁症和焦虑症的人群还有适度的积极影响。

  跳舞不仅仅对成年人有好处。一项对青春期前的芭蕾舞者的研究发现,跳舞人群比不跳舞的人骨量大。青年时期强壮的骨骼能帮助他们避免日后的骨质疏松。

  当然,如果你有条件,也有兴趣和一群人一起跳舞,很多地方都办有舞蹈班,而且如果你要找便宜或者免费的,可以找找Meetup(一个网站)上那些愿意给新手展示步骤的当地人。如果你喜欢需要冥想多一些而需要搭档少一些的途径,五韵律(5Rhythms)在全国都有办班,它就是冥想和锻炼的组合。

  你还可以在网上搜索举办你感兴趣的特定舞蹈之夜的会场。我的个人经验,莎莎舞最受零基础人群欢迎。

  如果你不喜欢小组活动,那也不意味着跳舞不能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你可以试着自己在家里跟着视频跳舞,只把它当作是自己的乐趣和锻炼,而不用把它带到公开场合去,你也可以从舞动身体和与自己的身体建立联系中获益。当然,你可以保持只是简单的打开你喜欢的音乐,穿着舒适的衣服,慢慢俯身。如果离你上一次跳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那你在一开始会感到生疏——但只需要跟着节奏摇摆,就会记起来它是怎么一回事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