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食品包装或促进长胖 建议避免塑料包装

2016-02-23 20:34:48来源:减肥ing

  购物时,看一眼食物的配料表似乎已经成了一种条件反射。如果想要减肥的话,我们会倾向于挑选一些低糖少油的食物,最好是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以减少卡路里摄入。可是,德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不再是体重增长的罪魁祸首,食品的包装也会促进长胖。

  据法国媒体《TOPSANTE》报道,研究人员将塑料中的常见成分钛酸盐标记出来。此前,已有研究证实该成分会影响生育能力、扰乱内分泌并影响胎儿和新生儿发育。

  此次试验在一组小白鼠身上展开。几周内,该组小白鼠只喝被钛酸盐污染的水,另外一组小白鼠喝不含钛酸盐的水作为对照。几周后,两组小白鼠的体重出现了明显差别。研究人员表示,这种体重变化很可能因为在钛酸盐作用下血液中的脂肪酸含量上升。

  那么,怎么避免摄入钛酸盐呢?首先,要避免PVC和PET材质的塑料包装,一般来说这两种材料并不常用于食品包装。其次,尽量选用新鲜的散装食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