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节食减肥有长久危害

2018-04-25 06:09:29来源:减肥ing

  “春季不减肥,夏季徒伤悲”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口头禅。为了能在夏天穿上漂亮的衣服,一些年轻人在入春后就开始魔鬼式减肥,大多以节食为主。南开中医院专家杨俊燕提示,盲目减肥虽然可以短时间内达到瘦身效果,但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可能会是长久的。

  对于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来说,正是爱美的时候,他们很在意自己的外表。如果青春发育期的女孩在这段时期盲目减肥,机体脂肪含量达不到生理需求,内分泌调节功能就会紊乱,月经初潮就会推迟,已经月经来潮的女孩还可能出现闭经。如果要减肥的话,应遵循科学,切忌盲目。可从调整日常的饮食结构入手,并利用空闲时间进行简单的体育锻炼,坚持一段时间后,可起到健康瘦身塑形的效果。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每天忙于工作没时间进行锻炼,多靠节食减肥,这种做法不仅伤身,还会使身体处于过度透支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