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番茄减肥:加热后比生吃减肥效果好!

2015-12-20 22:33:48来源:减肥ing

  在女性之间很容易就搭上话的话题,减肥无疑就是其中之一。通过持续吃特定的食物或者训练等来减肥的方法有很多,每一种都有各自的说服力和简单轻松的魅力来随时都会抓住人的心。

  在这些减肥方法中,最近经常听到的就是利用番茄来减肥。关于番茄减肥,我们去咨询了下医师。

  加热番茄、一起吃番茄酱吧!

  番茄,在身边随时都可以买到的蔬菜。因其价格和低卡路里对健康有好处等原因被人们所接受。但是因其有种涩味、特别的蔬菜气味也让一些人抗拒。

  但是,很讨厌番茄的人中也有对意大利的番茄酱反而很喜欢的。番茄加热以后,其独特的气味反而会变得很香,味道也会变得更好。味道及其酸味变得适中,非常适合食用。

  就一般的食材来说,特别是蔬菜和水果,给人一种加热后营养值反而会变低的印象。在用番茄做菜的时候,有没有感觉到维生素和酵素等会遭到破坏呢?不管怎么说,听到番茄能减肥的时候,很多人还是会想到把生的番茄当成调味品吃吧?

  然而,番茄减肥法中起到重要作用的番茄红素是不同的,加热以后反而更容易吸收,减肥效果明显,对讨厌番茄的人来说这真是福音啊。

  番茄的营养素:番茄红素是什么?

  番茄红素有以下作用:

  01、对身体有抗氧化作用02、促进新陈代谢,防止肥胖03、番茄中改善便秘的食物纤维也很丰富。

  吃最喜欢的意大利番茄面,或喝番茄汁是一种很有利于减肥的方法。例如和朋友出去吃饭的时候,也可以用番茄酱来代替奶油。在周围人不察觉到的情况下,轻松地减肥成功。

  从可以生吃的水果番茄,到从海外引进的料理用番茄,在超市可以看到很多种。多去尝试下,挖掘自己喜欢的那一种番茄也是很有趣的事。

  医师的建议:

  注意整体卡路里和盐分不要摄取过多。不管是番茄酱还是番茄汁,都不要去吃的太多。从盐分角度来说,用平底锅烤出的西红柿等也许更适合自身去调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