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只运动不节食不能减肥

2009-10-14 01:13:19来源:网络整理

  人们普遍认为,锻炼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但美国科研人员发现,仅靠锻炼难达减肥效果,更好的减肥方法是科学进食。

  据芝加哥洛约拉大学等机构近日公布的这项研究成果,只靠锻炼之所以难达减肥效果,是因为身体在锻炼后损失大量热量,使人们容易吃更多的东西。与锻炼相比,科学进食的减肥效果更好。

  为了解哪种减肥方法效果更好,科研人员对芝加哥城市妇女和尼日利亚农村妇女进行了比较。芝加哥妇女的平均体重约为83.5公斤,尼日利亚妇女之所以体重较轻,主要原因不是她们的活动比前者多,而是饮食方式更加健康。尼日利亚妇女主要进食富含纤维的粗粮,这些粗粮所含脂肪比芝加哥妇女主要进食的高热量加工食品低40%~45%。

  参与这项研究的营养学家指出,过去人们认为活动少是肥胖的主要原因,这种观点不完全正确。事实证明,饮食方式与肥胖的关系更加密切。如果不科学进食,减肥很难奏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