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7条夏天健康饮食小建议

2015-06-04 23:16:41来源:减肥ing

  夏天经常充斥着沙滩聚会,野炊和烧烤。我们也几乎很少有时间去烹饪健康的菜肴,而且我们还会经常破坏自己的饮食计划。根据我的研究发现10位妇女当中就有8位因为天气炎热不在夏天烹饪食物,而其他人则仅仅因为一大堆美味的零食和甜品忘记了健康饮食。虽然我也非常同意排骨和炸薯条比蔬菜条和土豆泥更加美味,但它们是更加健康的食物吗?可以说,油腻食物对你的身体健康弊大于利,更不用说它还会使你的腰围增大了。这个夏天还是试试这些健康小建议,保持苗条的身材吧。

  1.补充身体水分

  虽然你知道一年到头都需要保湿,但是当夏天来到的时候,增加人体的饮水量变得更重要。首先我非常不建议你强迫自己整天都喝白开水。最好的情况是一天至少喝6杯白开水(或者你可以加一点浆果或是柠檬),2杯果汁,吃多点富含水分的食物。富含水分的食物就有黄瓜,辣椒,菠菜,西瓜,草莓,哈密瓜,樱桃。

  2.吃点水果甜点

  夏天的时候人们都喜欢吃冰淇淋。然而,商店售卖的冰淇淋存在的问题是它们是由白糖,填料,糖浆,化学添加剂和防腐剂做成的。与其吃这些,不如自己做水果沙拉和水果冰淇淋,因为这样吃得更健康、更苗条。

  3.少喝酒

  我知道你会想夏天没有酒精饮料怎么行呢。然而,每隔一天喝酒不但会增加体重还会造成健康问题。偶尔喝一杯鸡尾酒还是可以的,但不要让它变成一种坏习惯。喝一杯果汁也许会更好。

  4.越是未加工的越好

  夏天是吃水果和蔬菜的最好季节,而且还有很多吃法。最好的吃法就是生吃。我敢说,越是未加工的,味道更好。大多数水果和蔬菜在夏天吃的话会比你在其他的季节吃会更加健康。试着在你饿的时候吃点生的蔬菜沙拉、冰沙和新鲜水果零食,喝新鲜的果汁解渴吧。

  5.煮熟你的食物

  如果夏天的时候你有时间煮熟你的食物,你会吃得更健康,保持更好的身材。烤熟的鸡肉加上烤熟的青菜会是一餐非常美味健康的饭菜。当食物烘烤的火候把握得好,那么烤熟的食物就会脂肪含量少,营养高,卡路里含量低。另外,煮的时候避免用太多的盐,选择新鲜的香草,柠檬或是青柠汁会更好。

  6.早餐吃沙拉

  每天早上吃一顿沙拉可以让你整个夏天都能保持苗条的身材。我读过的许多研究就声称吃绿色沙拉当早餐的人会更加苗条。虽然这个方法完全取决于这个人本身的体质和她做沙拉的方法,但是我发现上个夏天我用了这个方法是的确有效的。另外要注意的是,不要添加会增加卡路里、脂肪和含盐的色拉酱调料。

  7.小吃建议

  首先,这里也会给你提点健康小吃的建议。如果你去沙滩或聚会,那么你要保证你自己会挑选适合自己的健康小吃,并且能避免吃到油腻的食物或是吃得过多。水果,蔬菜,坚果和种子都是不错的选择。当你想吃面包的时候,就选全谷面包吧。还有的是,不管你什么时候出去都带点健康小吃保持健康的饮食吧。

  但是,这样吃法简单,健康的方法为什么不采纳它呢?不要再吃包装薯片了,自己吃点胡萝卜、黄瓜、芹菜、或是自己削成一块块来吃更好。不要再喝碳酸饮料和卡路里含量高的鸡尾酒了,试着喝新鲜的果汁和冰沙吧。不要再吃商店售卖的冰淇淋了,想想看你自己做的水果冰棍,那会更美味。自己做一个健康饮食清单比去看医生和节食更简单。什么是你的夏天健康饮食建议呢?说给我听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