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戒除碳酸饮料的16条理由

2015-12-14 07:25:22来源:减肥ing

  以下16条是应该强力戒除它的理由。

  你知道这些碳酸化的、加入咖啡因的、大量含糖的或加入人工甜味剂的饮料对身体有害吗?戒除碳酸饮料是改善自身健康状况的最佳方法之一。

  1.碳酸饮料毫无用处首先,从营养学上来看,软饮料不含任何营养成分,它主要成分就是水和糖。然而,美国人每年人均饮用57加仑软饮料。

  2. 它促使体重增加及肥胖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在喝饮料时额外摄入了多少热量。每天喝一罐330毫升的饮料,其糖分相当于每月增加体重11磅。

  有研究已经证明,软饮料与体重增加直接相关。软饮料消耗量与体重增加的关系十分密切,以至于研究人员可以计算出增加的碳酸饮料的摄入,肥胖的危险增加1.6倍。

  某项细致的研究结果表明,降低含糖的饮料可以降低那些肥胖的年轻人的身体质量指数(BMI)3. 罹患糖尿病罹患糖尿病是喝碳酸饮料的第二大不良后果。无论什么东西,凡是能促进体重增加的,都增加了罹患糖尿病的危险。饮用碳酸饮料不佳使体重增加,还增加了机体的糖负荷。最近有科学家认为,甜品的消费就是美国II型糖尿病患者从1980年的6.6百万猛增三倍到如今的20.8百万的罪魁祸首。

  碳水化合物能被身体快速吸收,例如:含大量果糖的玉米糖浆,比其他食品更能增加胰岛细胞的负荷。当糖分迅速进入血液中后,胰腺就开始分泌大量的胰岛素以使机体及时应对过高的血糖。有科学家认为,不停地饮用碳酸饮料的习惯使胰腺最终不能追赶上机体对胰岛素的需要;同时,在处理血糖方面,胰岛素的功效也有所下降;这二个因素结合在一起,就增加了发生糖尿病的风险。

  有趣的是,那些饮用大量富含天然果糖的果汁的妇女,发生糖尿病的风险并未增加,这现象使研究人员推测到:天然糖的代谢过程可能与人工添加糖不同。科学家们还认为,果汁中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和植物素 可能对体重增加和糖尿病有预防作用,因此平衡了糖摄入的效应。

  伯明翰妇女医院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护士健康研究(II期试验)”的资料,该试验追踪了51,000多位健康女性,在1991年开始研究时,这些参与试验的人没有一例患有糖尿病。但在八年后,有741位妇女被诊断有糖尿病。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妇女每天饮用含糖饮料一杯以上,并且体重也有增加。与那些每月喝了不到一杯碳酸饮料者相比,前者发生II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增加了83%。

  4. 它破坏骨质,且增加发生骨质疏松的危险常喝碳酸饮料也会增加发生骨质疏松的危险,特别是只喝软饮料而不喝含钙丰富的牛奶的人。儿童大量饮用碳酸饮料(特别是可乐),对正在生长的骨质可产生严重的影响。

  在1950年代,儿童喝牛奶和含糖饮料的比例是3:1,而今,这个比例完全颠倒了,儿童们喝含糖饮料与牛奶的比例现在是3:1。显而易见,骨质疏松对4.4千万美国人的健康构成严重威胁。现在,大多数专家都认为以碳酸饮料代替牛奶是真正的罪魁祸首,某些专家还认为可乐的酸性可通过促进钙流失而导致骨质疏松。

  5. 促进龋齿的发生碳酸饮料可侵蚀溶解牙釉。研究人员称,当今社会龋齿发病较过去增加了2-3倍,在此软饮料功不可没。

  酸性环境可溶解牙釉质中的矿物质,使牙齿变得不那么坚固,对酸、冷等更加敏感,更容易发生龋齿。碳酸饮料中的酸性比糖果中的固体糖对牙齿的破坏力更大。

  牙科专家不断地呼吁人们少喝碳酸饮料,特别是在二餐之间,以避免牙齿损伤。

  6. 肾损伤喝含糖饮料时,并不会像吃同样热量的固体食物那样有饱腹感。

  这一理论是有普渡大学的研究人员提出的。在2000年,他们将15位志愿者分别每日给予含450卡热量的碳酸饮料,一个月后更换为含450卡热量的糖果,同时检测他们的总热量摄入。结果显示,同样为弥补摄入的总热量,吃糖果时期在用餐时吃得比较少,且能维持其体重不变;而在喝饮料时期,志愿者吃得更多且体重增加。

  还有证据表明,与其他碳酸饮料相比,可乐类饮料更能增加发生肾结石的危险。

  研究人员已经明确证明,大量饮用可乐可以形成肾结石。如果你不清楚为何软饮料可导致肾结石,那么现在可以告诉你,这是因为酸性和矿物质离子失衡所致。机体必须从骨质中游离出钙以缓冲软饮料的酸性,当钙质从你的小便中排出时,慢慢地就形成了肾结石。

  在《流行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对比465例慢性肾脏疾病的患者和467例健康人,在控制其他变量后,该研究显示每天喝2杯以上(无论是含糖还是用人工甜味剂代替的),其慢性肾脏疾病的发病危险为正常人的二倍。

  7.促使血压升高专家们已有证据认为,过度摄取果糖,特别是在软饮料中的果糖,可导致血压升高。

  8.反酸饮用碳酸饮料很可能引发胃反酸的烧灼感。

  9. 它是发生代谢综合征的危险因素摄入碳酸饮料对发生代谢综合征是一个显着的危险因素,特别是还同时合并存在高血压、肥胖、高胆固醇血症和胰岛素抵抗。

  10. 对肝脏不利有证据表明,饮用过多碳酸饮料与慢性酒精中毒一样,可导致肝硬化。

  11. 消化功能受损无论是那个厂商生产的碳酸饮料,其pH值都差不多在2.51左右,所以说碳酸饮料是所有饮料中酸性最强的,几乎与食醋差不多了,但是其高浓度的糖分掩盖了其酸味。就这么比方吧:电池中的酸性pH值是1,纯水的pH值为7,你就知道碳酸饮料pH值2.5的意思了。

  须注意到的是:在pH值小于4或大于10的环境中,大部分鱼类会死亡,很少有动物能耐受pH值小于3或大于11的环境。

  这又怎么了呢?从口腔到肛门这完整的消化道,只有胃能耐受pH值为2的强酸环境,但这些酸性的软饮料在到达胃之前,它所途经的其他器官也必然受到此异常酸性环境的损害。口腔,咽部和食道内层粘膜都对酸性液体十分敏感。

  软饮料中的磷酸与胃内的盐酸相互作用,会影响胃的消化功能。如果胃功能减弱,那些未获完全消化的食物就会导致食瘀,嗳气或胃胀。

  12. 脱水碳酸饮料还可能产生利尿脱水作用,饮料中的咖啡因和糖分都可产生脱水效果。

  咖啡因是一种利尿剂,可导致尿量增加。高浓度的糖也可产生脱水效果,因为肾脏在将多余的糖分从血液中排出同时也带出了水分。因此,如果为了止渴而饮用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实际上你只会更口渴。

  13. 咖啡因含量过高少饮用碳酸饮料,你就可以避免摄入过多的咖啡因。碳酸饮料是北美人摄入咖啡因的主要来源。

  大剂量的咖啡因可导致易激惹、焦虑不安、紧张、失眠、高血压、胃肠道功能紊乱、多尿、心律失常和其他的副作用。

  14. 天冬甜素的毒性如果你认为无糖碳酸饮料更好,那么你就错了。无糖碳酸饮料中的人工甜味剂天冬甜素是有一定毒性的,它由三种化学物质组成:天门冬氨酸,苯基丙氨酸和甲醇。因为天冬甜素的甜度比普通食糖高200倍,所以用作甜味剂。

  尽管FDA批准其为“安全”的食品添加剂,天冬甜素仍然是食品添加剂中最为危险的物质。喝了经天冬甜素甜化的饮料后,天冬甜素就在你体内分解为其初始成分:苯基丙氨酸,天门冬氨酸和甲醇,它们进一步转化为 甲醛和甲酸, 而这些都是致癌物质。据认为天冬甜素对健康总共可有92种不良影响。

  15.细胞损伤最近,软饮料的另一个严重问题也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它可导致细胞的严重损伤并加速细胞老化。英国某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饮料中常用的保鲜剂E211,即苯甲酸钠),可使DNA中的某些重要功能发生改变。

  16.世上还有那么多健康饮料可以喝嘛!

  常饮用碳酸饮料的人,往往不再喝其他的健康饮料。喝了碳酸饮料后,你喝鲜果汁、牛奶甚至饮水量都会减少,如此也减少了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

  水:水是世上最佳饮品茶:无论哪种茶,花茶、绿茶或红茶,都富含各种抗氧化物质,这可保护你的机体免受各种损害。

  100%纯果汁:鲜果汁比水和茶的口感更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