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盘点奶制品益处 教你更准确认识盘中餐

2015-09-26 02:52:48来源:减肥ing

  日常食用的奶制品中多为牛奶制品,但大家是否都了解奶制品、知道它的益处和弊端,是否疑惑该不该在日常饮食中增加奶制品。时尚杂志《Cosmopolitan》盘点了奶制品的益处,教读者更准确地认识奶制品及日常饮食。

  由于牛奶对于补钙和强健骨骼有较好的效果,很多人从小就喝牛奶或食用奶制品。不同的奶制品具有不同的营养价值,使得它们在饮食结构中成为不可或缺的部分。牛奶是钙的重要来源,它保证了骨骼、牙齿和指甲的健康发育。几乎在所有乳制品中都存在营养物质,但牛奶具有更丰富的营养价值。

  脱脂牛奶并不影响牛奶本身的钙含量,而受到影响的是其脂肪含量。牛奶脱脂越多,脂肪含量越低,并且更易于消化。绵羊奶和山羊奶也富含钙元素,羊奶性温,可以代替牛奶,尤其是在人们出现乳糖不耐症的症状时。牛奶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利于促进人体细胞和血液活动。

  不同的人对于牛奶的摄入有不同需求。随着年龄增加,人们对于牛奶的需求更大,这是因为上了年纪的人容易骨质疏松。然而近些年,很多人对于奶制品认识不准确。乳糖不耐症和乳糖过敏症都是由于摄入过量牛奶或是儿童饮食阶段过早引入奶制品造成的。

  如果胃不好,则可以选择早上喝巧克力牛奶,下午喝草莓牛奶。对于乳糖不耐症,则需要找到其他食物作为钙元素的摄入源,或选择其他种类的牛奶作为早餐,如蔬菜牛奶。白菜、坚果、熟鸡蛋、干菜和沙丁鱼油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钙。此外,被认为富含矿物盐的矿泉水有时也富含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