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瘦不下来可能是因为“过劳肥”

2015-09-07 00:36:47来源:减肥ing

  “最近太忙,都累瘦了”……但在生活中,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几乎为零。研究表明,工作越繁忙的人越容易变胖,这个现象通常被称作“过劳肥”。造成“过劳肥”的原因很多,比如工作压力大、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等,当然,既然说到这个问题,我们还是有切实的方案帮你解决。

  瘦不下来可能是因为“过劳肥”

  “过劳肥”诱因1:压力过大

  来自美国国家食品营养协会(National Nutritional Foods Association)的发言人指出,长期压力过大会使肾上腺皮质激素水平升高,从而使人对食物产生一种强烈而又莫名的渴望,暴饮暴食也通常会在这个时间出现。

  “过劳肥”诱因2:缺乏运动

  缺乏运动不仅不利于能量的消耗转化,还会直接身体的基础代谢水平,有运动习惯比如晨跑的人之所以不容易变胖是因为早上的运动会帮助提升一整天的新陈代谢,即使在晚上入睡之后身体内的热量还是在继续消耗。

  “过劳肥”诱因3: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的人自身情绪调节的能力较差,这会让人产生通过吃东西来发泄的感觉。另外,睡眠不足会促使大量脑肠肽分泌,同时又抑制“瘦素”分泌,使体重在不知不觉中升高。

  “过劳肥”诱因4:饮食不规律

  很多上班族都有饮食不规律的问题,比如不吃早饭,或是晚上加班之后吃宵夜,这样不仅会影响基础代谢水平,还会大量摄取额外的热量。

  “过劳肥”诱因5:节食减肥

  节食的确可以帮助“减肥”,但并不适合所有人。在节食一段时间之后,体内的皮质醇会升高,脂肪、糖、蛋白质以及电解质的代谢紊乱,加之节食会造成营养不良,肌肉细胞流失,拉低身体的基础代谢水平并延长热量消耗所需的时间,反而更不容易使人尽快变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