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减肥路上的7大误区

2015-08-31 02:42:15来源:减肥ing

  当你准备减肥,或是正在减肥时,是不是已经走火入魔了,不停的寻找各式各样新奇的运动,不停地利用各种各样的食物,但你是不是已经走进了减肥的误区?

  减肥路上的7大误区

  误区1.饿着就能瘦

  单纯饥饿减肥,当我们身体需要能量但得不到的时候身体会选择降低体温,将代谢放慢以节约能量的损耗,但并不会把身体里的脂肪燃烧起来转化为能量。饿着只会让身体减少消耗,而不会减少脂肪。

  误区2.健身之前不要进食

  如果尝试处于饥饿状态,身体一位饥荒来临就会提高能量利用效率,千方百计的储存脂肪,因为肌肉消耗能量比较快,所以当身体“饥荒”时,就会牺牲肌肉,保留脂肪。而在饥饿状态中的人,运动的人比不运动的减重效果要好2倍。

  误区3.饥一顿饱一顿没关系

  当身体从“饥荒”中恢复正常饮食后,身体为了预防下次“饥荒”就会努力多储存脂肪,结果就是让身体反复储存脂肪,从而更加肥胖。

  误区4.用零食和宵夜代替3餐

  睡前3小时就应停止各种进食活动,因为睡前吃的东西最容易变成脂肪。此外,零食也是造成减肥失败的重要因素,一旦立志减肥,就把家里的零食全部丢弃吧!如果实在挡不住想吃的欲望,可以选择喝水或吃热量较低的食物来代替。

  误区5.平时吃饭口味重

  盐、糖、味精等调料的热量都很高,如果口味太重,表示摄取了过多热量,所以应养成吃清淡食物的饮食习惯。

  误区6.只吃肉不吃蔬果谷类

  平时如果压力已经过大,又吃太多高脂肪或高蛋白的食物,会使血清素减少,就会感到更大的压力。于是 就想借由大吃大喝来缓解。反之,多吃蔬果谷类可使脑内的血清素维持一定的含量,可以轻松面对生活上的压力,不会因稍受挫折就有暴饮暴食的冲动。所以不可只吃肉不吃蔬果谷类。

  误区7.总是尝试各种运动器材

  跑步机、登山机、室内脚踏车等都是健身房的基本有氧运动器材。为了均衡地使用不同的器材,是不是练习跑步。10分钟,再练习阶梯机5分钟,骑自行车10分钟……即使是非常有效的减肥运动,只要经常在运动中途改变运动项目,就会降低运动效果。在这种情况下,最好每天练习一种项目,或者集中练习其中一项,这样才能提高减肥效果。另外,要集中练习体能训练器材,至少每组训练12~15次,每次要完成两组动作。如果每次只练习5~6次,运动效果就几乎等于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