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从胖到瘦到底有几条路?

2008-07-31 14:47:15来源:39健康网

从“胖”走到“瘦”,无非就几条路,减重、脱水、增肌、排油,要是几种方法都同时并用,“火力”就太猛了,身体一般是不乐于接受的。

就这些方法,变幻的花样还真不少——

减重

试验方式:

少吃,吃得科学

睡觉,忘情地睡

恋爱,投入地爱

运动,持续地动

体重测量是判断是否肥胖的第一标准,BMI(Body Mass Index)值,即身体质量指数=体重(千克)/身高(米)2,首先就需要得到你的体重,如果相对你的身高而言,体重超标,那么就会被列入到需要减重的行列。

首先,节食是大家想到的第一方案,对于饮食结构和数量的控制,几乎是最有效的减重方法。只要坚持低热量、低油脂、低碳水化合物、低胆固醇、低糖、低盐的饮食习惯,有规律地在正常的就餐时间进食,一段时间之后效果应该很明显。江湖上流传睡觉减肥的方法,其实就是让睡眠时间占用应该就餐的时点,让肠胃的生物钟紊乱,对食物的欲望降低。想在入睡的过程中减肥纯粹就是奢望了,因为睡眠状态中,人们消耗的能量非常少。餐前喝大量的水来减肥是通过占用胃的空间,让食物很快在胃中膨胀产生饱感来达到减少进食量的目的的。恋爱减肥,一方面是“为悦己者容”的动力,不断地注入追求好身材的信念,绝对可以牺牲口腹之欲;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思念或者伤痛影响了脾胃健康,自然就不会有太强烈的进食欲望。

其次,运动是不得不考虑的方法。每0.5公斤的体重,需要消耗3500卡路里的热量才能减掉,所以在健身房看见很多人拼命玩弄各种器械或者选用各种健身有氧操,就是为了不断地消耗卡路里。只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持续运动45分钟之后,身体才动用脂肪作为能量供给,才会起到减脂作用,否则都不过是“减水”而已。

脱水

试验方式:

桑拿,水分蒸发

高温瑜伽,“热”减肥

腹泻,痛苦缩水

高温天气或者大量运动之后,身体的水分流失很快。摄入的水比排出的水少的时候,体重会明显减轻。

蒸桑拿效果显著,一小时大汗淋漓的静坐,都会消耗不少身体的水分,同时舒张毛孔,把身体里的毒素排出体外。高温瑜伽或者类似的高温运动,也通过“减水”来减轻体重。这个方法用在部分减肥药品中,就是不断地让你排泄,不断地拉肚子,让身体脱水,让体重秤蒙你一回。感觉自己的确轻松不少,身体轻盈了许多,但是这种方法是最没有持续性成效的方法之一。一旦水分补充充足,体重立即回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