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三分练七分吃 少吃才是减重王道

2015-08-24 06:25:27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都想在健身房里减上几斤。但科学家说,运动未必就能减肥。运动做得多让人胃口大增,反而摄入更多热量。因此,比起做不做运动,控制吃下多少卡路里才是保持或减少体重的关键。

  芝加哥洛约拉大学教授理查德·库帕和艾米·鲁克研究肥胖与运动之间的关系已经很多年。他们把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期刊》,说:“运动能提高人们总体健康,但没有确凿证据显示对肥胖症有减缓作用。所以大家应该消除对健康认识的误区,那就是减肥应该走多点楼梯、吃多点蔬果。正确的、最准确的应该是——尽可能减少卡路里摄入。”

  许多临床数据显示,低卡路里饮食与低卡路里饮食结合运动的减肥效果是一样。没有研究表明,运动消耗的能量会改变人们的体重。专家说国内极少数人可以通过运动影响长期能量均衡。所以,做运动对肥胖症是没有影响的。

  他们下结论说:“虽然运动有很多好处,但是有很多证据证明运动所消耗的能量能被卡路里摄入的增加所抵消掉。”

  去年,迈克尔·莫斯利博士表示运动还可能增加体重,他说:“很多人想,如果做运动了,就可以吃得随心所欲了。那可是大错特错,因为我们常常在运动后给自己‘奖励’,或者想‘我已经做了运动就可以放开胃口了’。运动的确是不让体重上升的好办法,但是却不能让体重下降。健身房运动的确能消耗能量,但是远远比我们想象中少。1磅脂肪含3500卡路里——脂肪比炸药还要高能——所以要燃烧1磅脂肪你要跑步38里。”他用松饼和拿铁——这些我们容易低估热量的食物做例子。“跑1里步消耗100卡路里。松饼的热量是500卡路里,也就是说要跑5里步,或者走10里步才能消耗一个松饼的热量。而拿铁含150卡路里,意味着跑步1.5里,或走路3里(1小时)才行。这就是为什么健身不足以减轻体重的原因。”

  安迪·穆雷的坏消息!运动后冷水澡使肌肉松弛

  新研究发现,运动后洗冷水澡实际上会削弱肌肉。网球运动员安迪·穆雷喜欢在练习后洗冷水澡,很多运动员也效仿,希望冷水澡能帮他们放松酸痛的肌肉。

  但是《生活科学》报道,研究发现人在10度水温洗澡10分钟会使肌肉松弛,减低肌肉质量。还有研究发现,冷水澡使肌肉细胞组建肌肉的速度减慢两天时间。

猜你喜欢